最近發現身邊和博弟年齡相仿的孩子.都開始準備去上學了

 

認識的幾個媽咪也問博弟今年要不要去上學?可以和他們的小孩當同學

 

而我考慮了很多.加上老公的建議.所以決定1~2年後再送博弟去上學

 

原因是我是全職媽媽.可以有很多時間陪博弟.教博弟

 

重點是博弟真的很黏我.我想若送博弟去上學一定是個大考驗吧!

 

再來就是我聽了二哥二嫂過來人說法.就更讓我覺得還不用太急把孩子送去上學

 

當然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同.孩子的需求也不同.送孩子去上學的時間點也不同

 

但我相信無論是做哪種決定.都是父母愛孩子的決定

 

 

 

 

 

 

常帶博弟外出.都會遇到一些職業媽媽問我:在家帶孩子很無聊吧?

 

要不然就會問我:你整天在家和孩子在一起要做些什麼呀?

 

其實關於這類的問題.我早被問過N遍了

 

我想我只能說~每個人帶孩子的心境不同吧!

 

對我來說~我喜歡當全職媽媽.也愛和孩子膩在一起的感覺

 

我和博弟在一起並不會感到無聊.也不會覺得不知該做什麼?

 

每天陪孩子玩玩具.或是教他一些東西.時間真的過很快

 

而且我還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呢!哪來的時間無聊?

 

只是偶爾會覺得照顧孩子很累.而且很少自己的個人時間

 

但想一想能陪孩子的時間有幾年呢?

 

孩子轉眼就長大了.所以我很珍惜這段時光

 

 

 

↓博弟愛玩的小熊變裝拼圖

 

 

↓動物拼圖博弟也很喜歡

 

 

↓偶爾還會玩玩黏土

 

 

↓積木也是有趣的玩具

 

 

 

 

博弟在家玩什麼呢?

 

哈~其實博弟在家和所有的小孩一樣.天亮就開始玩玩具

 

只是除了一些聲光玩具和車子玩具之外.博弟也玩拼圖.黏土.積木

 

還有一些靜態活動.像是看故事書.益智玩具.畫畫.圓圓貼和認字

 

這些照片都是去年拍的.博弟在玩耍過程拍下來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小小孩只要開心玩耍就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所以以前在家一直沒有特別教博弟一些別的東西

 

但是最近老是聽到一些家長說:小孩沒送去上學.將來會跟不上唷!

(聽了讓我難免有點小擔心...)

 

所以現在開始慢慢教博弟簡單的英文單字和ㄅㄆㄇ.和認一些國字

 

但我還是不會給孩子壓力.我覺得孩子開心快樂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博弟說:有!我要上學了!

 

 

↓博弟很認真貼圓圓貼.可以訓練他的耐心

 

 

↓博弟也很愛畫畫

 

 

↓呵~這個眼神好可愛

 

 

↓偶爾也玩一下益智玩具

 

 

↓博弟幾乎每天都會看故事書

 

 

↓開始教博弟認簡單的字.博弟現在全都會囉!

 

 

↓我很認真看字卡

 

 

↓我也喜歡在家玩沙子

 

 

↓偶爾和媽媽一起做點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