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博弟第二次塗氟

 

3/26晚上要睡前和博弟在床上開心的玩

 

突然心血來潮和博弟說要幫他檢查牙齒

 

於是拿了手電筒幫他仔細看牙齒

 

天啊!發現博弟有點小蛀牙耶!而且是門牙...

 

當場我難過的哭了.而博弟聽到自己蛀牙也哭了

 

我哭~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把博弟的牙齒照顧好感到很難過

 

博弟哭~是因為他非常愛漂亮.怕有蛀牙就不漂亮了

 

然後我們母子倆就抱在一起哭了

 

這時博爸從樓下跑上來問我們怎麼了?

 

我說博弟居然有蛀牙耶!平常我也常幫他檢查牙齒.怎麼會突然蛀了?

 

而且我一向還滿注意博弟刷牙這方面的事.怎麼還是蛀了?

 

老公安慰我說:乳牙蛀了很正常.以後再多注意就好了.沒那麼嚴重啦!

 

於是很愛哭的母子檔.彼此互相安慰擁抱著入睡

 

但那晚我難過了一整夜.一直很自責沒把博弟的牙齒顧好

 

 

 

 

 

 

後來和老公討論博弟會蛀牙的原因可能是~

 

那陣子博弟說嘴巴破皮.一直說刷牙會痛.很抗拒刷牙

 

所以大約有一個星期左右都是讓博弟只用漱口的

 

再來就是博弟一直有個不愛喝水的壞習慣.為了讓他多喝水

 

常常是用乳酸飲料稀釋讓他喝.我想這也是造成蛀牙的主因

 

這次發現博弟有小蛀牙了.以後喝甜飲料的習慣要慢慢幫他改掉了!

 

 

 

 

 

 

 

發現博弟有小蛀牙後隔天.我就馬上上網找兒童牙科

 

因為之前都是帶博弟去台中親戚那邊塗氟.但路途遠真的不太方便

 

剛好找到一家新開幕的牙醫診所.馬上就去幫博弟預約掛號

 

因為博弟第一次塗氟的經驗是從頭哭到尾

 

所以這次塗氟的前幾天我就開始一直幫博弟心理建設

 

說去牙醫那邊是要塗草莓果醬可以保護牙齒不要再蛀牙

 

果然博弟長大了很能溝通了.當天去塗氟表現超好

 

很乖的讓牙醫仔細的檢查牙齒.然後順利完成塗氟

 

後來護士還送博弟一個勇氣汽球.博弟超開心的

 

博弟塗氟過程中我順便和牙醫聊了一下~

 

我問牙醫:博弟門牙有點蛀牙要怎麼處理?

 

沒想到牙醫居然回我說:博弟的牙齒這樣算很好.看不太出有蛀牙.

 

只要好好維持就不會惡化太快.而且門牙很快就要換牙了

 

我心想~這是安慰我的話嗎?

 

 

 

 

 

 

說真的對於博弟這次的蛀牙事件.我內心真的非常難過

 

總會怪自己沒把博弟的牙齒給顧好.可能我太要求完美了吧!

 

但幸好我身邊的人對於這件事都抱著很寬容的看法

 

老公安慰我說:小孩有蛀牙很正常.他小時候也有呀!

 

婆婆和我說:他以前從來都不曾幫小孩刷過牙咧!

 

公公和我說:或許蛀牙和是體質有關.有的人一天刷三次還是有蛀牙

 

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更細心幫博弟顧好牙齒

 

現在每天刷2~3次牙.然後每次吃完東西後.立刻請博弟漱口

 

希望能攘博弟保有一口潔白的牙齒.重點是不要有太多蛀牙

 

各位媽咪們~能與我分享一下你們都是怎麼幫寶貝照顧牙齒的嗎?

 

 

 

↓這是護士送我的汽球

 

 

↓哇...快飛走了!

 

 

↓媽咪說我來看牙醫表現很棒.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