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南投.彰化一日遊

 

今年過年時博爸曾帶我去彰化八卦山一遊

 

當時有經過這個((猴探井遊憩區))

 

覺得這地名很吸引我.就一直很想去參觀一下

 

於是暑假博爸就安排一天帶我們去玩囉!

 

因為事先有上網查看這地方感覺面積不大

 

所以這天就安排好幾個景點一起玩

 

 

 

]

 

 

一到猴探井遊憩區最吸引我們的就是眺望塔台

 

所以就直接直奔眺望塔台去賞風景

 

一走上塔台.直呼風景真的好美.再加上微風徐徐吹來.整個就是舒服啊!

 

但是偏偏旁邊有個小孩.對這一切都沒興趣

 

一直在旁邊作怪.然後叫我們趕快下去

 

 

↓很開心又愛搞怪的博弟

 

 

↓眺望塔台上面賞的美麗風景

 

 

↓博弟一直吵著要下去玩

 

 

↓哈~博弟這背影還挺好笑的

 

 

↓猴探井遊憩區園區俯視

 

 

 

 

之後就在園區到處逛逛.博弟最喜歡下面這兩座可愛的隧道

 

在裡面玩很久.我們也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接著就往〔微熱山丘〕出發囉!

 

 

我最喜歡這可愛的隧道

 

 

↓夫妻自拍一張(這是我減肥第9天.原諒我的臉看起來還很腫)

 

 

↓最後還看到一隻可愛的猴子努力的攀爬

 

 

 

 

   猴探井遊憩區為八卦山脈風景名勝之一,據傳清朝同治十二年間,

當地有一位林老太太往生,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特延請唐山地理師前來找尋埋葬福地,

最後選在此地,且該地區的風景優美、視野非常好,特別的是有猴群聚集,地理師覺得靈氣十足,

便稱此地為『猴子穴』。

葬埋先祖後,其先祖必能獲致靈氣而庇蔭後世子孫。果然林姓後世子孫都輝煌騰達,成為當地首富。

林姓子孫覺得墓前的山谷外形頗似一口井,而山谷前的山峰更像一隻猴子蹲伏俯視深井,

就取名為猴探井


 

arrow
arrow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