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弟從一歲半起語言能力就快速發展

 

現在快兩歲五個月了.常常講出來的話都出乎我意料之外

 

而且表達能力很好.很喜歡在每晚睡前把今天發生的事統統講一遍

 

很會說話的博弟.當然也是好話壞話都很會講

 

有時候他會把我們罵他的話.通通學起來

 

等到他又再度惹我們生氣時.我們開口罵他.他居然會利用那些話回我們@@

 

然後最後一句會加上:你要乖一點啦!

 

 

 

 

 

 

還有博弟這小子很會反駁我們.然後理由也一大堆

 

常常說出來的話.我都覺得這是一個兩歲孩子該說的話嗎?

 

例如~叫他去上廁所.他就會說先玩一下玩具再去

 

叫他吃飯囉!他就會說他想先喝多多再吃飯

 

然後要是我們有些話講錯了.他也會馬上糾正我們

 

 

 


 

 

 

博弟很愛講話又很會講話.但畢竟還是個剛學會講話的孩子

 

所以常常也會講一些讓我們覺得很爆笑的話

 

但是有些聽過我就忘了~現在記憶力很差

 

就把我還記得的先po出來

 

 

((博弟的爆笑語錄))

 

1.有天去阿嬤家發現阿嬤燙頭髮了.博弟很緊張一直要拿梳子幫阿嬤梳頭.

博弟說:阿嬤的頭髮怎麼都打結了

 

 

2.夏天來了~媽咪我心血來潮把腳指甲擦上指甲油

 

博弟一看到我擦粉嫩的顏色就說:哇!好漂亮!

 

但是過幾天我換擦深色的指甲油.博弟一直說:媽媽的腳好髒

 

 

 

 

 

 

3.有天睡前我幫博弟包好尿布.我去刷牙.博弟很緊張和我說:媽媽~尿布包太緊了

 

我說好~快過來媽媽幫你弄.結果一看博弟的尿布快掉下來了....

 

哈哈~原來是尿布太鬆了.博弟的緊和鬆還弄不清楚

 

 

 

4.有一晚博弟已經吃飽了.然後又一直吵著要吃餅乾.我說不行!等一下再吃

 

博弟馬上說:可是我現在很耶!我要吃~我要吃!

 

哈哈~博弟又把飽和餓弄反了

 

 

 

↓小松鼠的月亮.寫一隻寂寞小松鼠想交朋友的故事

 

 

 

 

 

5.我和博弟躺在床上睡午覺.博弟一睡醒就對著我笑.我說:你陪媽媽.媽咪就不寂寞了

 

博弟說:如果沒有博博.媽媽就會像小松鼠一樣了

 

當下我還有點聽不懂.後來才想到原來博弟說的小松鼠是指繪本故事

 

內容是寫一隻住在高山寂寞小松鼠想交朋友的故事

 

不錯!不錯!很會運用了

 

 

 

6.博弟很喜歡看繪本.所以幾乎每晚都會念繪本給他聽

 

買了一本很可愛的書(迷糊的阿山).內容是寫阿山的媽媽請阿山去買水果

 

結果去買了2~3次都買錯東西的故事

 

博弟聽了這故事以後.只要生活中我們忘了什麼東西

 

博弟就會說:和阿山一樣

 

 

 

從這些經驗看來.小小孩的吸收力真的很好

 

所以有機會我要去圖書館多借點書回來給博弟看

 

 

 

↓迷糊的阿山.博弟很愛的一本繪本

 

 

 

 

7.還有不知為啥?博弟很喜歡說別人胖胖的

 

先聲明喔!我可沒教他這樣講~~

 

有時博弟看到我的大腿會說:媽媽腳胖胖.要運動

 

在家聽博弟這樣說都很OK

 

但這小子出門也常這樣說.就令我尷尬不已了

 

像是有次帶博弟去國小玩.有很多大學生在打棒球

 

我怕博弟被球K到.特地提醒他說:那個哥哥在丟球.你不要太靠近那邊喔!

 

結果博弟說:胖哥哥在打棒球

 

媽媽:........整個很不好意思

 

 

 

 

8.還有前陣子也發生一件讓我很尷尬的事

 

就是我們帶博弟去散步.看到有外籍看護推著老阿公也出來散步

 

老阿公年紀很大坐在輪椅上.眼睛是閉起來的

 

博弟一看到馬上和我說:媽媽~那個阿公死掉了耶!

 

天呀...當場害我們一時不知所措~因為這樣講真的太沒禮貌了

 

所以馬上糾正博弟說:那個老阿公是在睡覺啦!沒有死掉.不要亂講話喔!

 

事後~我一直想為什麼博弟那麼小就會說:死掉這句話

 

後來才想到原來我和博弟說孫悟空的故事裡有提到老猴子死掉的事

 

所以博弟又拿出來運用了

 

 

 

↓西遊記故事裡提到有隻年老的猴子死掉了

 

 

 

 

 

9.暑假帶博弟去體驗一下坐火車的感覺~

 

在嘉義火車站穿越地下道時.聽到有一陣美妙的音樂聲

 

我說:博弟你聽有人在演奏樂器喔!很好聽吧!

 

博弟的手馬上指著在吹樂器的老先生說:是那個怪阿伯吹的嗎?

 

當場~我和爸爸的頭上又好多烏鴉飛過....

 

連忙糾正博弟不可以這樣講~

 

我只能說童言無忌.希望大家別太在意小孩說的話.我們會努力教博弟的

 

 

 

 

10.平常博爸去上班.博弟又一直都很黏.所以從嬰兒時期到現在

 

洗澡時間都是我先幫他洗完.就把他放在遊戲床裡面等我洗澡

 

某天~又一如往常幫他洗完.抱他進去遊戲床裡等我

 

這時博弟突然對著我說:媽媽~你為什麼要把我關在這裡

 

噗噗~當場聽到真的覺得好好笑喔!

 

原來博弟一直覺得我把他關在遊戲床裡

 

我只好解釋說:這不是籠子.我怎麼會關你呢?這遊戲床很貴耶!裡面都是你喜歡的玩具

 

博弟聽我這樣說才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