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要來分享我的生產過程

生產日期:98.4.4

4/4的零晨3點15分突然覺得肚子很悶痛像是月經來的那種感覺

馬上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了.我很鎮定的換上衛生棉回到房間

叫醒沉睡中的老公.告訴他我落紅了

老公趕緊起身問我:開始陣痛了嗎?

我說:沒有耶!只有落紅而已  老公:那趕快躺下休息.這樣等生產時才會有體力

我覺得老公講的很有道理.於是沒多想就躺下休息

沒想到躺下沒隔5分鐘就覺得肚子一陣疼痛~

心想不會吧!真的要生了嗎?但因為痛的感覺不強烈.我想是假性陣痛吧!

但還是有看錶計算陣痛的頻率.剛開始約20分鐘痛一次.我還躺在床上休息

零晨4點多已經變成10分鐘痛一次了.我趕緊起身把家裡的東西打理了一下

到了零晨5點多開始變成5分鐘痛一次了.這時我趕緊去洗澡洗頭.清洗的過程還痛到要中場休息才能洗完

洗完澡弄乾頭髮約早上6點了.我回房叫醒老公.沉睡中的老公渾然不知我已經痛好幾個鐘頭了

還模模糊糊問我說:你不睡了嗎?  我說: 我肚子好痛唷!而且已經是規律的5分鐘痛一次了

老公嚇到趕緊起床說要載我去醫院~ 

但我卻很鎮定的說:書上說5分鐘陣痛一次.陣痛的時間要50~60秒左右才要到醫院.我現在只有痛30秒左右.你

先去買早餐吃好了這樣才有體力陪我.我不吃了.我怕生的時候會吐出來

於是老公去買早餐回來吃時.我發現陣痛已經越來越痛了.痛的時間也變長了.於是就開車到醫院~

 

 

 

到了醫院是早上7點半.護士說要先內診看開幾指了.沒想到內診完發現我開5指了耶!

(內診過程真的是痛的不像話)

老公很驚訝跟我說:沒想到不知不覺就開5指了唷!這樣應該很快就會生囉~你不要緊張!

我說:什麽叫不知不覺開5指.我從零晨3點半痛到現在耶!

那時我還能和老公有說有笑.也問護士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但護士說都開5指了不需要打了

我換上醫院的衣服.躺著測胎心音和宮縮.老公到樓下去辦住院手續

這時我的陣痛強度越來越痛.但中間還有幾分鐘可以休息喘氣.心裡很害怕下一次陣痛的到來

 

 

9點左右開始每3分鐘痛一次.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只能用深呼吸來渡過陣痛

大約快10點左右護士又來內診了.說我第一胎這種疼痛狀況很好.應該很快就會生.已經開7~8指了

好不容易挨過護士的內診.沒想到我的主治醫生來了.天呀!又要內診一次

醫生說:已經開7~8指了.照這種情況看來應該中午以前就會生了!

聽完醫生的話讓我很放心.只想趕快熬過這段時間

 

 

從內診過後.強烈的疼痛就讓我忍受不了.一直跟老公說:我好痛唷!誰可以救我?我想打無痛

老公一直在旁安撫我的情緒.但也幫不了我.只能幫我加油打氣~

這時每當一個宮縮才結束.馬上又來一個難以忍受的宮縮.我整個人痛到變成蝦米狀

手緊緊抓住老公或是用力地抓住床架.拼命深呼吸.等待陣痛結束~

 

 

10點40左右護士又來內診了.我告訴她說現在每次陣痛就覺得有大便快衝出來的感覺了

護士說:很好~這樣就快要生了.你陣痛時不要用力唷!要不然進產房後你會沒有力氣生產

內診完發現開9公分了.護士說要準備進產房了~她先去準備一下

沒想到隔不到5分鐘.又換了一個資深的護士來內診.這時我很想罵ooxx.為啥不第一時間就叫這個護士

來內診呢?還要這樣做確認.難道她們不知道內診有多痛嗎?不過此時的我只能躺在那裡任人宰割

護士說:開9公分了.但還沒有全開.再等5分鐘就可以進產房了.此時問了我老公要進去陪產嗎?

我老公很明確的回答:我要進去陪產  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大約11點進到產房.肚子已經痛到不行了.卻還要把雙腳舉高真的很吃力

我努力了好久都沒辦法把寶寶擠出來.此時的我已經全身無力了

我還問醫生說:我會不會生不生來呀?

醫生笑笑說:絕對不會~再用力1~2次就可以看到寶寶了!

老公也一直在旁幫我加油~終於我在4/4中午11點半生下牛寶寶了

聽到寶寶哭的那一刻.心裡好感動.但我還是很緊張的問醫生:我的寶寶手腳都正常嗎?

醫生:一切都很正常你放心.而且臍帶很粗是個健康寶寶唷!

後來護士先把寶寶放在我的肚子上.我的心裡充滿喜悅~

接著躺在生產台上.醫生幫我縫合傷口.老實說還真痛.可以清楚的感覺每針穿過肉的感覺

此刻的我有一種完成使命的感覺.雖然傷口很痛.全身無力~但很開心也很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

還要感謝全程照顧我陪伴著我的老公

 

 

整個生產過程老公都一直稱讚我很鎮定.出乎他的想像.因為平常的我是個緊張大師

我想這就是為母則強吧!在我腦海中只想快點把寶寶生下來~

老公說他看到寶寶的那一刻非常感動.快要流下眼淚.但是卻是心疼我生產的辛苦

我聽了覺得好窩心唷!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各位待產的姐妹們.一定要讓老公陪你們進產房唷!這樣他們才知道我們有多辛苦

還有若是可以的話.我建議打無痛分娩.因為實在太痛了.到後來我都覺得無法忍受

只是我到醫院時已經開5指了.所以護士不讓我打.要不然我會選擇打無痛分娩

 

 

 

↓剛出生的牛寶寶.哭聲超宏亮的


 

↓出生6天的牛寶寶.有沒有很可愛呀?

 

arrow
arrow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