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好多格友麻麻都在為坐月子的事煩心

 

坦白說越接近產期所擔心的事不外乎就是生產過程和坐月子的事了

 

而我呢?早在1~2個月前就已經決定坐月子的方式.所以目前已經不為此事煩腦

 

本來我老公是要讓我去做月子中心的.但是要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住一個月.我真的不習慣

 

若住月子中心.老公下班後要兩地奔波.還要幫我照顧家中的寵物.這樣他實在太累了

 

再加上這樣我就有一月的時間不能看到我家中的寵物寶貝們

 

我一定會受不了的.所以打消住月子中心的念頭

 

後來換婆婆說要幫我坐月子.因為和公婆住不一樣的地方(車程只要5分鐘)

 

老公說他每天上班.下班就接送我和牛寶寶去婆家和住家往返

 

但我後來仔細考慮的結果是~應該沒有產婦和新生兒是每天需要這樣出門坐月子的吧?

 

再加上婆婆要幫我準備的坐月子房間裡沒有電視.這樣我一定會得憂鬱症的啦!

 

所以我就拒絕此方式

 

最後~我決定要在家裡自己的房間坐月子.在一個最熟悉的地方.心情也會比較輕鬆

 

至於月子餐呢?我就決定用訂購的.每天宅配2次.一天1500元

 

為何想訂月子餐也是我考慮很久的結果~~

 

因為這樣就不必麻煩婆婆幫我煮月子餐.她也不必擔心每天要煮啥給我吃

 

重點是~我很怕那種煮一大鍋的湯.一喝就是好幾天

 

若是婆婆煮得太油或是不合我胃口的話.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和她說

 

而月子餐的餐點變化多.天天宅配也很新鮮.再加上有計算卡路里.這樣應該比較不會發胖

 

這樣婆婆也可以只要輕鬆幫我帶牛寶寶就可以了

 

 

雖然有不少朋友說我這樣很浪費錢.明明婆婆就肯幫我坐月子我卻拒絕.還要自己多花錢

 

但是我想這些錢一定花得值得的.畢竟我這一輩子也只坐這次月子

 

所以我要對自己好一點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