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博弟三歲十個月又十四天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年假天氣實在太棒了.我們全家玩了很多地方

 

改天再和大家一起分享遊記

 

現在~要先紀錄一下博弟的成長事

 

身高:102公分  體重:16公斤左右

 

博弟這兩個月長高兩公分.雖然媽媽很開心

 

但是現在博弟去很多吃到飽的餐廳都要付費了

 

不知這是該喜還是該憂?哈哈哈

 

 



 

這兩個月最大進步:

 

博弟兩歲一個月戒了白天的尿布

 

但是晚上睡覺是一直都需要包著尿布的

 

其實我也不曉得哪個時間是幫孩子戒晚上尿布的最佳時間?

 

之前曾聽長輩說:要幫孩子戒晚上尿布.晚上必須要叫孩子起床尿尿

 

但是我遲遲未行動.主要的原因是博弟一直是個不是很好入眠的孩子

 

若把他叫醒尿尿的話.接下來不知需要多久的時間他才會再入睡?

 

所以想來想去都不是個好方法......

 

不過最近這兩個月以來.博弟每天醒來尿布都是乾的

 

然後都是睡醒才去尿尿.等於說是完全擺離尿布了

 

說真的~當媽媽的我好開心!好開心~

 

 

 

 

 

可憐的過敏體質:

 

博弟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

 

我們一直幫他控制的很好.現在很少嚴重發作

 

但是就在這兩個月.博弟開始鼻子過敏了

 

起先是流鼻水.我們以為他是感冒.看了幾次醫生後才診斷出是鼻過敏

 

白天的狀況還算ok.但一到晚上就會鼻塞影響睡眠

 

看了真的很心疼.而且大家都不好睡

 

連續看了幾次醫生後.醫生建議持續吃過敏藥

 

博弟吃了過敏藥的確很有效.但也有副作用.那就是會亢奮過動

 

唉!真的讓我好困擾.不曉得這樣一直吃過敏藥好嗎?

 

 

 


 

 

可愛的童言童語:

 

小孩真的常會說出讓人大笑的童言童語

 

因為媽媽長期有肩膀酸痛的問題.所以會固定去按摩

 

某日媽媽又去按摩了.博弟當然也去湊熱鬧

 

我家裡的按摩藥膏剛好用完了.就問按摩師傅有沒有賣?

 

按摩師傅說他們店裡沒有賣按摩藥膏

 

這時博弟說話了.博弟一直問按摩師傅說:你為什麼不賣我媽媽呢?

 

按摩師傅和博弟解釋說要到別的地方買

 

這時博弟又說:那你乾脆送我媽媽.這樣不就好了嗎?

 

哈哈哈....博弟真的是太為我著想了

 

 

 


 

 

個性和行為方面:

 

這年紀的博弟脾氣真的挺大的

 

每次這小子生氣就會馬上變臉.甚至把臉別走

 

外加手插腰然後對著我們講一大堆道理

 

照片中就是博弟生氣的樣子.被我偷拍下來

 

以後等博弟長大要讓他自己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