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看標題就知道媽媽又偷懶了.......

 

因為這陣子迷上偶像劇.博弟入睡後就開始一直看電視

 

眼看這個月就快過完囉!趕緊來補文一下

 

博弟這兩個月的身高和體重都維持一樣沒長大

 

身高:100公分  體重:16公斤左右

 

 

 

 

 

個性和行為方面:

 

不知為啥?我家博弟總有說不完的理由和他的道理><

 

例如說:他在某件事.你和他溝通講道理.他就會一直回嘴講他的理由

 

舉例說他上廁所一定要我陪他.但偶爾我手邊有事要忙.就叫他自己去上

 

但他就會開始一直說我為什麼不陪他去.有時甚至會哭鬧一直說

 

這時我們就會和他溝通說:是因為媽媽忙才沒空陪你去.你長大了可以自己去

 

他就會開始講:我知道~但是...妳不陪我去上廁所.讓我自己去上.這樣有道理嗎?

 

暈!這麼小就一直和我講他的道理.而且是有理說不清呀!

 

因為我們每和他說明一次.他就這樣一直鬼擋牆回答我們.覺得他自己是對的@@

 

這種事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好幾次........

 

我就這樣每天都和他一直解釋道理給他聽....

 

而他又總是覺得他自己的一切是對的.....

 

所以我常常被氣到半死ㄋㄟ.不知大家的寶貝會這樣嗎?

 

幸好前陣子經過博爸的強力溝通和訓練.最近有好一些了!

 

 

 

 

 

另外博弟還有一樣很會碎碎念的問題

 

就是他想做的事.會一直重覆念.而且可以念n次

 

像是他想去學校玩.他就會一直重覆念個不停

 

或是坐車出門.就會一直問:到了嗎?到了嗎?

 

問到我都快頭暈了.....@@

 

不知何時才能改掉這些壞習慣呀?

 

 

 

 

 

可愛的童言童語:

 

小孩真的常會說一些很可愛的話語.但我記性不好.有些都忘了好可惜!

 

昨晚餵博弟吃我煮的粥.博弟吃了幾口之後

 

突然回過頭對我說:媽媽~你今天的粥有偷工減料喔!因為不好吃...

 

噗~三歲多的小孩居然會這樣說.我真的覺得驚訝又好笑

 

某天帶博弟去逛夜市...

 

走到某個攤位.博弟很開心的指著攤位上的雞腳說:媽媽~我要吃這個

 

哈哈哈~實在是太爆笑了.我和博爸都快笑翻了

 

 






 

後記:

 

親愛的博弟.其實媽媽我並不想罵你或打你、處罰你

 

但是有時候你亂盧或是亂發脾氣時.不教你又不行

 

最近的你真的讓媽媽覺得有點頭痛.只希望這是過渡期

 

快快改掉你這些壞習慣.不要讓媽媽常生氣了!

 

難道你不知道嗎?常讓媽媽生氣.會很快變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