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8    博弟兩歲十一個月又十四天

 

本來計畫想先寫寒假遊記.但寫文速度太慢.所以先插文寫博弟成長紀錄

 

兩歲十一個月的博弟身高98cm    體重14.5kg  

 

這個月長了兩公分.但是沒有長什麼肉.全身上下就只有臉是圓的

 

 

 

↓這台賽車三輪車很好玩唷!

 

 


 

 

 

還是非常喜歡車子.去大賣場看到有三輪車和腳踏車都會想騎一下

 

博弟現在很會騎三輪車了.過一陣子應該會考慮買輛小腳踏車給他

 

然後只要去便利商店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玩具區的小車子

 

前陣子帶博弟去便利商店吃午餐.這小子看中了一台玩具公車

 

一直吵著要買回家.我和他說:我們家已經有一台小公車了呀!

 

博弟說:我們家那個太小了.我喜歡這台大台的.這台很漂亮我喜歡~

 

我說:可是家裡玩具太多了.現在不可以一直再買新玩具了

 

博弟:我再買這一台就好了.以後不會再吵著要買玩具了

 

當然...我知道博弟這只是藉口.下次他看到喜歡的玩具一定還是會說想買

 

因為~這才是小孩嘛!對吧!

 

最後...我說:好吧!如果你喜歡的話.就等你生日時再來買.當你的生日禮物好嗎?

 

博弟:好~那我生日要買給我唷!

 

從那天之後~博弟每天都期待他的生日到來.偶爾還會一直問我:媽媽~我生日到了嗎?

 

 

 

↓博弟騎三輪車真開心

 

 

 

 

 

最近這個一兩個月常常沒給博弟睡午覺

 

主要也是因為博弟自己說不想睡覺

 

後來我發現原本有午睡的博弟.每晚睡前都要打滾一個鐘頭才入睡

 

現在沒有午睡之後.常常不到二十分鐘就睡著了.而且也提早一個鐘頭睡覺

 

但是這樣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就是我可以輕鬆很多.要不然之前哄睡真的常常很不耐煩

 

但壞處就是要有過人的體力陪小孩.因為他不睡我也不能睡

 

還有就是博弟不午睡.到了晚上想睡覺時就會特別想哭和盧小小

 

不管哪一種都是考驗著當媽媽的耐性啊!

 

 

 

 

 

 

博弟的爆笑童言童語:

 

**事件一:有天看幼幼電視台聽哥哥姐姐唱:竪起大姆指棒棒棒

 

結果聽完之後.馬上換博弟唱:樹上大母雞棒棒棒

 

媽媽聽了~馬上笑翻

 

**事件二:某天看到爸爸腿上的腿毛...

 

博弟問爸爸:為什麼你的腳上會長頭髮?

 

 

**事件三:因為阿公和爸爸都和博弟說男生長大後臉上會長鬍子

 

所以博弟最近常和我說:媽媽~我長大想當女生

 

我很驚訝問:為什麼你長大想當女生?

 

博弟:因為我長大不想長鬍子.我喜歡現在臉QQ的.嫩嫩的

 

我說:就算你長大長鬍子.臉還是會QQ的.不要擔心

 

可見博弟真的很愛漂亮耶!

 

**事件四:有天我帶博弟去逛街.媽媽想買褲子.所以帶著博弟進去試衣間

 

正當我脫褲子準備試穿時.博弟說:媽媽~要小心唷!小ㄐㄐ不要露出來了

 

媽媽臉上好多條線.我說:我是女生沒有小ㄐㄐ啦!

 

 

↓我最喜歡坐搖搖車了

 

 

 

 

博弟除了愛坐搖搖車以外.最近又愛上了推火車的遊戲

 

明明就已經投過錢讓他坐過一次小火車了

 

沒想到這小子下來之後還是繼續一直推火車

 

現在知道以後不用投錢給博弟坐小火車了

 

因為他有新鮮又省錢的玩法

 

 

↓這是我新發明的玩法


 

↓看我用力的推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