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博弟兩歲九個月又十七天

 

最近忙著陪博弟.忙著大掃除.忙著逛街購物.忙著到處趴趴走

 

所以這陣子好少寫文章.連博弟的成長紀錄又拖了好久啦!

 

 

 


 

 

 

個性和行為方面

 

 兩歲九個月的博弟 真的非常可愛又有趣

 

每天有他的陪伴完全不無聊

 

但最近博弟的脾氣很差.常為了一些小事就亂發脾氣

 

像是有些事不順他的意.這小子就會亂瞪人+罵人

 

或是博弟和別人說話.但別人聽不懂他的意思.他也會生氣

 

不過博弟這些行為通常比較不會表現在我身上

 

就算偶爾對我亂發脾氣.我生氣問他:可以這樣嗎?

 

博弟就會馬上說:媽媽~我錯了!下次不會了啦!你不要生氣.要笑嘻嘻好嗎?

 

事後我也會好好的和博弟溝通說亂發脾氣是不對的.博弟也都會說:下次不會了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博弟這樣還算ok

 

但最近我卻發現....博弟去阿公阿嬷家有時做錯事或說錯話.他們要求博弟道歉

 

這小子卻非常嘴硬.有時怎樣都不肯說.讓我這當媽媽的很尷尬

 

然後對爸爸也會亂發脾氣.通常爸爸念他幾句.博弟就大哭了.但也常不肯認錯

 

今天中午我們全家到外面吃午餐.本來氣氛都很開心的

 

但最後博弟因為想多吃一個果凍.而亂發脾氣在餐廳裡大哭大鬧

 

我和爸爸都不想理他就離開餐廳.這小子居然哭整路.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虐待小孩哩!

 

回到家爸爸叫他去罰站.博弟是邊哭邊罰站邊叫媽媽...

 

但我知道這時我不能心軟.孩子有錯的行為還是要好好教導才行

 

最近我為了要好好糾正他這些行為感到有些苦惱

 

因為說實話他和我相處的時候真的不常發生亂對我發脾氣的事

 

但對別人卻常常亂發脾氣.這樣會讓別人覺得我沒把小孩教好

 

所以這陣子真的要好好下苦心把博弟這壞習慣給改掉才行啊!

 

不知各位媽咪家的寶貝們也會有類似的行為嗎?

 

 

 

 

 


 

 

 

 

語言發展方面:

 

很愛說反話或是改編句子

 

像是看巧虎教的~手牽手才安全

 

博弟就會改成~手牽手不安全

 

然後教他~要多喝水.不喝飲料.喝水才健康

 

博弟又改成~要多喝飲料.不喝水.喝飲料才健康

 

最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童書~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

 

我和博弟說.下次有人問你.你要說:我的爸爸是國中老師

 

沒想到博弟卻改成~我的爸爸是中國老師

 

這小子每次改完話之後就會露出得意的笑容

 

真搞不懂他的小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啊?

 

 

 

 

 



 

 

 

其他方面:

 

很喜歡和我手牽手去散步或是去買午餐

 

一路上我們會一直聊天或是唱唱歌

 

我好喜歡這種親子散步的時光

 

還有天氣好的時候~我們也喜歡去公園

 

然後帶著我們喜歡的食物去那邊吃吃喝喝

 

博弟說我們是去公園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