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博弟兩歲七個月又十一天

 

上個月中帶博弟去打了流感疫苗

 

現在博弟長大懂事了.很多事我都會事前和他溝通

 

要打針的前一天就先幫博弟心裡建設

 

說打完針後.身體就會健康.不會被傳染感冒

 

博弟似懂非懂的答應我.還說打完針要喝多多

 

結果第二天.這小子一看到我載他去衛生所.就一直說不要打針

 

從進去掛號到打針前.博弟整整講了快20分鐘的 "我不要打針"

 

所以衛生所裡面的所有人都快認識博弟了

 

沒打針前博弟一直哭鬧說不要打針.真的打完針後反而沒什麽哭耶!

 

當然打完針後.我就依照約定帶博弟去超市買他的多多

 

而且還投錢讓他坐了一次搖搖車.博弟超開心的.馬上忘了打針的事

 

兩歲七個月的博弟 身高94cm    體重14kg

 

持續緩慢成長中

 

 

 

 

 

 

 

個性和行為方面

 

**最近遇到不開心的事或是不如他意的事

 

這小子就會開始狂哭.而且是一直流眼淚那種

 

說真的看了真的很心疼.但為了改掉他的壞習慣

 

若好好跟他溝通無效的話.只好鐵了心不理他

 

 

**還有很愛逛街.常帶他去逛街.博弟都逛到不想回家

 

我想這可能跟遺傳有關吧!因為媽媽實在太愛逛街了

 

上星期帶博弟去逛百貨公司.已經逛了3~4個鐘頭了

 

準備要回家.博弟還一直說:還要逛一下

 

結果上車後.這小子還一直和爸爸說等一下還要逛喔!

 

中途博弟睡著了.到家後博弟醒來第一句話居然說:我還要逛.我還要逛

 

我和爸爸都快笑翻了

 

 

**博弟依然很黏我.以前一星期都會去阿公阿嬤家2~3天

 

最近博弟每天都會一直對著我說:我不要去阿公阿嬤家.我要在家陪媽媽

 

有時看公婆來接他.博弟哭哭啼啼的樣子真心疼...

 

現在有時甚至我戴著博弟去公婆家.博弟也很害怕我會把他留在那邊

 

回到家就會對我說:我剛剛以為媽媽要把我"丟"在阿公阿嬷家

 

聽了他的童言童語就知道他很害怕離開我身邊耶!

 

不知大家的寶貝也會這樣嗎?那將來去上學該怎麼辦呢?

 

 

 

 

 

 

 

 

語言發展方面:

 

非常會講話.而且理由一大堆.而且還會常糾正我們講話

 

常帶出去.很多媽媽和阿桑們聽到博弟講話.都會很驚訝說他怎麼那麼會講話

 

沒錯!說話方面真的是博弟的強項.我也常覺得他說話不像兩歲多的孩子

 

像是一個可以和我聊天和講心事的大孩子

 

不過雖然說話方面博弟很厲害.但是認字方面就很弱了

 

只要一看到數字這小子就完全沒興趣

 

 

 

 

 

最近發現博弟很愛拍照.可能是因為從他一出生就一直幫他拍照的關係吧!

 

博弟現在拍照很會擺pose.整個超有趣的

 

 

 

↓我是愛拍照的博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