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博弟兩歲六個月又九天

 

最近常常有我的兒子長大了的感覺

 

除了講話可以和我們完整溝通以外.也常會做一些貼心的事

 

像是我廁所的燈忘了關.他就會馬上提醒我

 

看到我臉上沒笑容.就會一直關心問我:媽咪~你是不是生氣了?

 

常讓我覺得當初生他真的非常值得

 

但當然也會有盧到我想扁人的時候.通常我都採不理他的政策

 

 

 


 

 

 

個性和行為方面

 

還是非常黏我.什麼事都希望是媽媽幫我做.媽媽幫我弄

 

以前是一看到我走遠就會追著我跑

 

最近開始慢慢有進步了.常會自己靜靜的玩玩具一會兒等我

 

博弟很愛看故事書.每天都會一直要求我們講給他聽

 

雖然看書是好事.但有時反覆一直講.還真有點累人吶!

 

現在我們母子倆已經常跑圖書館借書囉!

 

另外有一點我比較頭疼的是~博弟非常不喜歡外人逗他

 

像帶他出門總有些阿姨阿婆會說他可愛.想伸手逗他

 

這小子就會開始閃躲加瞪人

 

如果他們又繼續逗弄博弟的話.此時博弟就會大哭了

 

大部份的人都會說博弟是:怕生

 

但我覺得博弟是不喜歡外人碰他耶!

 

 

 


 

 

語言發展方面:

 

小孩說話總是沒心機又隨口而出

 

最近博弟這小子又做了兩件令我尷尬不已的事了

 

 

 

事件一:帶博弟去我公婆家~

 

博弟當著大家的面說:我最喜歡媽媽了.我不喜歡阿公阿嬤

 

媽媽當場~~~~臉上好多條線.當然是趕緊糾正他.要他不要這樣講!

 

 

 

事件二:我和博弟陪爸爸去保養車子

 

在洗手間走道上.遇到一個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

 

博弟馬上說:那個姊姊的頭髮怎麼會這樣?好好笑喔!

 

當場~我又烏鴉滿天飛了.因為那女孩的頭髮真的很亂又捲

 

但是不管怎麼也不能這樣當面直接說吧!

 

當下~我馬上和博弟說這樣沒禮貌.要和小姊姊道歉

 

不過對方媽媽很客氣說小孩子沒關係啦!

 

 

 

 

 


 

 

 

本月最大的進展:

 

博弟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和我出門逛街不用帶手推車囉!

 

以前我自己開車帶博弟去逛街.為了怕這小子走到一半不想走

 

那我也別想逛了.總要帶著手推車.收上收下的真的很不方便

 

現在真的好開心~只要想逛街.牽著博弟一起走就行

 

目前已經試過兩次~博弟都全程陪著我逛街

 

但最後要帶他去麥噹噹吃一下東西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