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博弟真的好有趣.每天都會故意一直重覆我們講的話

 

而且學得真的很像.聽了真的覺得超好笑

 

還有博弟現在真的超會說話.和我們對話聊天都不成問題了

 

常常外出都會有其它媽咪問我是怎麼教博弟說話的?

 

但是老實講~我真的沒有特別訓練博弟的說話方法

 

就是從博弟出生到現在.我每天都會對著他一直說話而已

 

 

 

 

 

博弟很會說話之後.當然最愛聽的就是他說甜言蜜語

 

像是:媽媽~我愛你.爸爸~辛苦了

 

看到我們要出門.還會說:再見~小心喔!

 

一起去散步時看到車子來還會對我說:車子來了.小心

 

然後問他有沒有想媽媽?他會說:有想媽媽

 

問他說那有多想呢?他會答:百(應該是很多的意思吧!)

 

有時爸爸會故意鬧博弟一直問他說:那你到底有沒有想爸爸呢?

 

博弟最後會不耐煩回答說:一點點   (然後還會用手比一點點的樣子)

 

哈哈~超爆笑的啦!

 

 

 

 

 

博弟除了說甜言蜜語以外.現在也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像是早上叫他起床.他會賴在床上說:還要睡~還要睡啊!

 

最近這小子不愛喝奶.叫他快點喝奶.他會說:等一下再喝(很欠打)

 

有時他一直吵我陪他玩玩具.我說你自己玩呀!這小子居然會對我說:拜託你啊!

 

然後叫他做事有時拖拖拉拉的.我就不等他了去做其它的事.博弟就會很緊張說:等博博

 

現在連吃個東西也意見很多.像是要坐在哪裡吃.也要他決定

 

若是吃東西沾到嘴巴或是手上就一直說:髒髒.擦嘴嘴擦手手(很龜毛)

 

喝個東西也很囉唆.不想喝就會故意說:燒燒 或是指定要喝多多

 

還有每次給他一小份水果吃完了.他說還要吃.我說吃完了沒有了

 

沒想到博弟居然回答我說:冰箱還有水果啊!(噗!這也太精了吧!)

 

當然還有每天上演和我唱反調的戲碼

 

像是我說刷牙.換尿布.穿衣服之類的  這小子通通說不要

 

有時幫他刷牙刷到一半.他不想刷了.居然說:好了~刷好了

 

然後吵著要吃零食.我說你要乖要聽話才能吃喔!

 

這小子居然馬上回答我說:乖了~可以吃了

 

每次聽了真是好氣又好笑.還不到兩歲就一天到晚和我鬥嘴ㄋㄟ

 

 

 

 

 

還有最近也常說一些令我們噴飯的話

 

事件一:某日博弟坐在馬桶上便便.但是很不專心一直玩

 

我說:你快點上呀! 博弟:有了啊!拜託~

 

事件二:我們帶博弟去買得來速.一買完博弟就一直吵著要吃薯條

 

我說:等一下回家再吃  博弟:博博 肚子餓了

 

我說:一下就到家了.等一下再吃  博弟:回家吃.博博就昏倒啊!

 

 

噗~這是不到兩歲孩子該會說的話嗎?

 

 

 

 

 

事件三:我和博弟一起看卡通.卡通人物說:你看監獄在那邊

 

沒想到博弟一臉嚴肅把臉轉向我.然後用手拍我的身體說:監獄在這邊.拜託

 

哈哈~我快笑翻了.原來博弟聽錯了.以為他們講的是我的名字

 

老實講我的名字的音和監獄還真的很神似呢!

 

 

事件四:最近我帶博弟去看醫生.博弟只要一看到醫生就很緊張說:不要打針

 

醫生說:沒有要打針呀! 然後拿起聽診器.博弟又會馬上說:不要打針

 

之後看到拿手電筒看喉嚨.博弟也說:不要打針

 

最後連醫生都笑了.一直說怎麼有那麼可愛的小孩~哈哈

 

 

 

 

 

事件五:昨晚爸爸在沙發上餵博弟吃水果泥

 

博弟一邊吃一邊笑著說:好好命喔!

 

講第一次時我們還聽不懂.然後博弟又說了第二次我們才聽懂

 

原來是每次爸爸都會對著博弟說:你很好命耶!

 

這次換博弟學起來.自己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