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博弟一歲十一個月又四天

 

好快唷!下個月博弟就要滿兩週歲了耶!是個值得期待的日子

 

今年寒假和過年我們全家去好多地方玩.到現在文章都還沒po完

 

不過還是先幫博弟做成長紀錄比較重要

 

 

 

 

 

飲食方面

 

最近食慾不太好.早餐通常只喝不到150cc的奶就不喝了.也不吃其它東西

 

中餐和晚餐的飯和粥也常常沒吃完.很愛吃麵就是了.吃麵的話就可以吃比較多

 

仍然很愛吃水果.每次出門眼睛都只注意水果.超搞笑

 

 

 

 

 

語言方面:

 

每天都會對著我說甜言蜜語.像是說:媽咪~我愛你

 

我最愛媽咪.媽咪抱抱.媽咪親親.媽咪~好可愛唷!之類的

 

聽得我每天都好開心~哈哈

 

而且超愛撒嬌的.每次自己玩玩具.過一會兒就會跑來抱我或是親我一下

 

除了能和我們對話外.也能很清楚說出自己的感受

 

像是吃東西時會說:酸酸的.辣辣的.硬硬的.甜甜的.燒燒.好好吃唷!

 

還有身體那裡會痛會癢也能很明確告訴我們

 

博弟如果流鼻水或是放屁.打嗝.肚子餓也會很直接告訴我們超可愛

 

現在還是很愛把:不要~不用 掛在嘴邊

 

而且通常都會在我們要叫他做事以前就講.這一點還滿難搞的

 

但我相信這是過渡時期啦!除了這點以外.其它的童言童語都可愛到爆

 

還有博弟也很貼心唷!看到爸爸要上班會說:爸爸~再見

 

等爸爸下班了回到家.博弟會對爸爸說:爸爸~辛苦了

 

 

 

 

個性和行為方面

 

非常有自己的主見.他不想做的事勉強他的話.馬上哭得死去活來

 

這一點我們也一直和他努力溝通中.希望大一點能慢慢改善

 

佔有慾也非常強烈.看到有人靠近媽咪.就會馬上生氣阻止

 

帶博弟外出.如果有外人碰到他的手推車.或是拿我們的東西

 

博弟就會非常生氣一直對別人發出:ㄟㄟㄟ的聲音

 

像是之前我們出遊.請路人幫我們拍照.博弟覺得別人拿了我們的相機就會生氣的叫

 

還有爸爸開車去加油.加油站的員工碰到我們的車子.博弟也會發出生氣的聲音

 

對於這點我們真的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當然對於爸爸媽咪的佔有慾都那麼強了.對於他自己的玩具也會想強烈保護

 

前陣子小柏哥母子倆又到我家作客了.之前博弟和柏哥真的很愛玩在一起

 

這次可能是久沒見面了.博弟一直想盡辦法悍衛自己的玩具都不讓小柏哥玩

 

我只好一直居中協調才讓他們倆個玩在一起

 

接下來看看博弟和柏哥的互動照片吧!

 

 

↓這個不要碰~不要碰(博弟一直阻止小柏哥玩他的玩具)

 

 

↓兩個人在球池玩球.但博弟臉很臭

 

 

↓博弟很生氣.一直推擠小柏哥(真不好意思.阿姨和你說聲sorry)

 

 

↓推擠後~事後還會主動關心一下小柏哥

 

 

↓最後終於又開心玩在一起了

 

 

 

 

************************************************

 

 

 

 

 

 

話說過年這段期間感冒大流行.每次帶博弟出門我都非常小心

 

遇到小朋友我也會讓博弟和大家稍微保持一點距離

 

在外面也常用濕紙巾擦手.回到家馬上就請博弟自己洗手

 

但就在上星期我突然感冒了.我一直努力想都不知自己為何會那麼不小心感冒?

 

隔天馬上就換博弟鼻水共共流.母子的共同命運.常常兩人一起感冒

 

就在我倆在家養病的同時.接到小柏哥媽媽的電話說要來找我聊聊天

 

我說:不好意思.我們母子掛病號.怕會傳染給你們.還是下次好了

 

沒想到小柏哥的媽媽說:什麼?你們感冒了?我們感冒一星期才剛好耶!

 

啥?我推算了一下日期.他們母子倆來我家玩的時候.正是他們的感冒期

 

吼~腦中整個出現OOXX.....原來我們是被他們傳染到感冒了吧!

 

幸好這次只是小感冒.博弟只有微微發燒和流鼻水

 

反而是媽媽我比較嚴重.我有喉嚨痛.鼻塞和咳嗽的症狀

 

尤其是咳嗽真的好難好唷!

 

希望我們能快點好起來~這樣才能到處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