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春節過年記事前.先來紀錄一下博弟的成長事

 

一歲十個月的博弟身高和體重都沒啥進展.不過好多人都說他瘦了

 

飲食方面:還是以吃粥和飯麵為主.食慾也一直都很不錯

 

語言方面:每天都在不停的進步.會說的話越來越多.很會表達了

 

也很愛唱歌和跳舞.每天都唱好多兒歌給我們聽.真的很有趣

 

 

 

 

 

個性和行為方面

 

這個月的博弟進入人生中第一個反叛期了

 

最近也常因這些事.把我們惹得很不高興

 

事件一:

 

之前雖然嘴巴常會說不要不要.但是都以說說居多.最後要他做那件事他還是會乖乖完成

 

但最近不一樣了!會出現很強烈反應.像是用哭鬧或大叫來表示他不要

 

就拿換尿布的例子來說好了.博弟很愛指定人選幫他換

 

若是他希望媽媽幫他換.但卻是爸爸去幫他換.他就會一直踢腳不配合或是生氣到大哭

 

和他溝通很多次說:誰幫他換都一樣呀!但就是沒用耶!很固執的小子

 

 

 

 

 

 

事件二: 隨地可躺

 

因為家裡有鋪軟墊.所以每次博弟玩累了就會隨意躺下休息

 

在家裡看到這一點.我們覺得很正常

 

但是這小子這個月開始.帶他出門也常上演這一招

 

躺過的地方有:大賣場的地板.百貨公司的地板.還有博物館的地板(暈)

 

去阿公阿嬷家也常上演這招.所以常被罵也曾被阿嬤修理

 

我也常好言相勸.但都只有當下有用.等他想躺又隨地可躺

 

 

 

 

 

 

事件三:

 

越和他說不可以做的事.他反而越故意去做.這一點也很讓我頭痛呀!

 

就拿敲東西的事來說.博弟很愛在家拿玩具敲敲打打.真的很吵

 

我和他說:不要敲.好吵!這小子反而越敲越開心.就是開始唱反調了

 

 

 

 

 

 

看來博弟已經提早進入貓狗嫌的時期了

 

最近博弟真的很常被家人罵(包括阿公阿嬤和姑姑)

 

老實講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罵被打.我這當娘的真的很心疼

 

但是不教又不行.博弟的行為的確很需要糾正

 

最近我自己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和這時期的博弟相處的問題?

 

很希望能夠不用打或罵的方式來糾正他.但有時又真的很需要適時的兇他

 

吼~我覺得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吶!好多地方都要學習

 

各位格媽有好的方法或意見要提供給我唷!

 

 


 

 

最後要對博弟說的是:

 

博弟雖然你最近有些行為真的很不討人喜歡.又常惹大家生氣

 

但是媽咪真的很愛很愛你~因為除了這些小缺點之外.你真的很可愛也很貼心

 

所以希望你能快點改掉這些壞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