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懷孕過程終於過了一半的日子了

從懷孕5週起就過著每天孕吐的日子.真的好難受.也變得很少出門

更別說吃什麽大餐了.因為想到吃完後就會吐出來.就不想吃了

終於熬過了四個月.以為從此會和孕吐說拜拜的

沒想到到五個月時因為胃不舒服.我又開始吐了

不過現在只有每天晚上吐一次.比懷孕前期好多了

but~好想問我的寶寶呀!你為何要這樣整麻麻呢?

我該不會要吐到生吧?

 

 

 

2008.11.16

因為懷孕後就很少到處走走.所以就和老公到附近的雲科大逛校園運動一下

 

沒想到我這孕婦才走一圈校園就覺得好喘.體力真的變很差

 

 

↓懷孕5個月的我~有看到我的大肚子嗎?

 

 

 

 

2008.11.17

因為天氣變冷了~肚子也慢慢變大了.終於買了我生平第一件的孕婦裝

 

我只想生一個就好了~所以不準備買太多孕婦裝.大部份都以娃娃裝取代

 

這樣生完了以後應該還可以穿吧!

 

 

↓第一次買的孕婦裝和格子外套

 

 



 

※懷孕第20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在這同時也請爸爸一起和寶寶說話,這可聯繫父子與母子感情,也是一種胎教呢!妳的腰部曲線這時候大概已快消失了!流汗的現象也較以前嚴重,這是因為甲狀腺較活躍的關係。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許多聲音:妳的說話聲、妳的心跳、妳腸胃蠕動的聲音、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嚇一跳!他()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相關飲食

或許你已養成吃點心的習慣,然而,點心正是發胖的危險食物。如果餓了可以吃個不會胖又有飽足感的大蕃茄,嘴饞時,不妨可以吃些蒟蒻等高纖健康食品,既有飽腹感,還可以滿足口慾,並減少便秘發生。

 

注意事項

1.懷孕時尿道的平滑肌較鬆弛,易發生泌尿道感染,因此請勿憋尿,每天喝足量的水。

2.由於寶寶的成長會增加你的心肺負擔,請勿過度勞累。

3.20週以前胎兒離開母體稱為流產,過了20週後則稱為早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