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後.就會不自覺的擔心肚子裡的寶寶到底過得好不好?

孕吐和身體不適時又不免會想責罵肚子裡的寶寶讓我受那麼多苦

孕婦的心情真的起伏很大.也很容易患得患失.有時也會莫名的想哭

所以請身邊有孕婦的朋友們~要多體諒一下孕婦唷!

從懷孕16週起就發現我的肚皮會微微的抽動.那時我就覺得是胎動的感覺

但問我身邊有生產經驗的朋友.他們卻說大部份要等到20週才會感覺到胎動

但是那種抽動的感覺每天都有.所以我就上網查了資料.嘿嘿~果然16週就可以感覺到胎動

現在我已經18週了.肚皮抽動的感覺比16週時還明顯.那種感覺就像一般人眼皮跳動那樣

用手去摸肚子會有跳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樣更讓我有寶寶存在的感覺.現在有時候都會對著肚裡的寶寶講講話

 

 

※懷孕第16

孕婦生理變化

從這星期至以下數星期,妳開始可以感到妳寶寶在動—胎動的初覺,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由於不特別,以致有的準媽媽忽略掉了。若妳感覺到胎動,可記下時間,產檢時可告訴醫師。

由於懷孕時血量增加,妳會變得易流鼻血,有時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懷孕第18

孕婦生理變化

此時妳的子宮膨大,已露出骨盆腔,於肚臍下方可摸得到子宮。陰道分泌物增多、頻尿、腰酸背痛、便秘、痔瘡、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等不適會越來越明顯,會持續至生產,產後即會自動消失。目前妳的心臟會因懷孕而多增加40%~50%的工作量。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寶寶頭臀長約為12.5公分至14公分,體重約為157公克。寶寶現在會打哈欠,有臉部表情甚至會皺眉頭。舌頭上的味蕾在長出,可以分辨甜味或苦味。寶寶會有吸吮與吞嚥甚或打嗝的動作,視網膜對光也開始有感覺。

 

注意事項

1.胃口變好後,請節制飲食,不可攝取過多卡路里,需注意食物的營養搭配。可以請教醫師是否需補充鐵劑。

2.由於子宮變大,身體重心發生改變,請勿穿高跟鞋。

3.在姿勢改變時,如由站至坐或由坐至躺,反之亦然,需動作緩慢,以免發生頭暈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