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WCZ1H

 

哈囉大家~我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主要現在把生活重心擺放在自己身上,慢慢放慢步調生活,

平日現在都做自己喜歡的事居多,然後陪伴寵物和運動,

當然韓劇在我生活中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追劇的時間格外放鬆。

今天來分享我心中覺得很值得看的9部療癒係韓劇

也分享給喜愛追劇的你們~

 

 

★對不起, 我愛你★

我心中很深刻且難忘的韓劇,離現在也快20年了~哈哈!

當時就覺得演這大叔的蘇志燮好帥,果然後來真的爆紅,

還有清純又深情的林秀晶我也超喜歡,

這部劇描述被家庭拋棄悲情的男主角,因為中彈時日不多決定尋找生母,

卻發現母親過著富裕且幸福的生活,點燃了他的恨與復仇心,

在男主角展開報復的同時也遇到天使般的恩彩,兩人展開刻骨銘心的愛戀,

結局是大悲劇~我真的哭慘~~~

 

療癒韓劇 (5).jpg

 

★沒關係,是愛情啊!★

 真的是我心中的經典韓劇,淺談現代人的精神創傷!

 劇中主角都有心理創傷,

好喜歡趙寅成劇中放蕩不羈的角色但是在光鮮外表底下的他,

卻有個不想面對的過去,產生了自己也不知道的思覺失調症。

而女主角孔曉振是精神科醫生工作上她發揮出專業治療,給病人帶來安全感,

但是池海秀卻無法治癒自己,直到遇到男主角,然後互相療癒對方。
 
「我們都是病人,就像感冒似的,心理的疾病隨時會襲來,
需要承認那個並理解彼此都會生病,那樣的話,世界會比現在美麗一點。」

 

 

療癒韓劇 (4).jpg 

 

★那年冬天風在吹★

這部是趙寅成宋慧喬主演,光看顏值就爆表,

講述孤兒長大的賭徒吳樹(趙寅成飾)身負數十億債務,

於是將目光投向有著視力障礙的富家女吳英(宋慧喬飾)身上,

原本假冒哥哥吳樹卻愛上了吳英,好喜歡劇中他們兩個的互動,

俊男美女搭配周遭的漫天雪景,超療癒的冬天愛情故事。

 

 

療癒韓劇 (3).jpg

 

 

★我的大叔★

 這一部我超級推薦,剛開始會注意到這部戲是因為女主角是IU,

 所以決定要追這部劇(笑),因為她演的德魯那酒店超好看的呀!

 看前面的幾集,讓我覺得整部劇步調慢、充滿厭世感,

 還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棄劇?
 
 劇中的男女主角都太悲情了吧!
 
20歲的女主角因為家中欠債為了保護家人意外殺人,
 
和行動不便無法言語的奶奶相依為命,每天被債務壓到喘不過氣來,
 
拼命的打工還債還要照顧奶奶,很辛苦的少年家長,以至於眼神充滿厭世,
 
活在社會的低端,因為背負太多,所以他說自己是【三萬歲】
 
男主角李善均40歲的他,看似擁有完美事業、家庭,
 
但在公司工作不順,老婆與公司高層外遇,加上家中的另兩兄弟都要他幫忙,
 
很沉悶又孤單的中年生活,直到與女主角相遇慢慢改變了這一切,
 
這種部戲讓我充滿感動,尤其是至安和奶奶的親情戲,真把我逼哭,
 
 劇中生活充滿悲傷的兩人,最終大叔療癒了IU,IU療癒了大叔
 
而他們療癒了我~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韓劇喔!
 
最喜歡結局時他們再度相遇,厭世少女感覺重生了一般,
 
溫暖的大叔問 :

「至安,妳到達平靜、安穩的狀態了嗎?」
「是的...是的!」

 更新:

韓星李善均輕生的消息真的令人難過

看過李善均主演的【我的大叔】真的是人生療癒劇,

看這部劇的過程真的爆哭好幾次,

最後他們療癒了彼此也療癒了我。

另外他演的【寄生上流】也非常好看,

只可惜以後再也看不到他的新作品了!
人生真的很難,各方面的壓力也很大,
但遇到人生關卡,還是要努力咬牙撐過去。
為了親愛的家人,大家都要努力活下去呀!

 

療癒韓劇 (1).jpg

 

 

★《Go Back夫婦》告白夫妻★

這一部我也超級大推,尤其是結婚多年的夫妻看到他們的日常一定很有感,

劇情開始是講述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雙方因為工作壓力和照顧孩子犧牲自我,

兩人開始不斷爭吵,最後離婚。

離婚之後的兩人突然穿越回到大學生活,

回到當初的兩人剛開始都決定絕對不要再走相同的路,

但因為彼此有太多的生活回憶還有共同思念的小孩,

最終回到現在,兩個人修復了感情並愉快的生活。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韓劇,夫妻之間久了真的很容易忘了初心,

偶爾真的要好好想想對方的優點,還有當初相愛的理由,

劇中兩個人回到大學生活真的很搞笑,但親情戲的部份又讓我感動落淚,

所以追這部劇時,我真的是又哭又笑~哈哈

 

療癒韓劇 (2).jpg

 

 ★海岸村恰恰恰★

金宣虎申敏兒主演,講述於海邊小村莊「公辰」所發生的鄉村愛情喜劇。

很喜歡劇中村莊人與人之間的溫情,這樣的劇情似乎更貼近大家的生活,

一直幫助大家又給人樂觀印象的洪班長,原來有深藏在內心的秘密與傷痛,

洪班長與惠珍互相陪伴,也互相治癒著,慢慢走出傷痛。

整部戲都讓我感到很溫暖~很值得追的一部劇。

 

 

療癒韓劇 (7).jpg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部劇我真的大推~劇中講述親情、愛情、友情都讓我感動。

還有就是主角都超大咖李炳憲、申敏兒、車勝元、李姃垠、韓志旼、金宇彬主演,

我們的藍調時光是以單元劇形式拍攝,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英玉的秘密》這單元,

英玉有特殊手足難言的心酸,還特別找來唐氏症演員,太會演真的把我逼哭。

另外東昔(李炳憲)與母親玉冬(金惠子)終於和解這單元我也快哭慘。

最後很喜歡劇終的這一段話:

「有個使命我們都不該遺忘,我們生於這片土地,

並非為了承受磨難或不幸,我們是為了幸福而生,祝大家幸福快樂!」

 

 療癒韓劇 (6).jpg   

 

雖然30但仍17

由申惠善、梁世宗、安孝燮主演

 女主角禹瑞麗(申惠善飾)出了車禍從醫院醒來竟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就30歲了,

原本是高中生的她覺得昨天不是才17歲嗎?

醒來之後發現我的親人呢?我的夢想呢?無法接受被偷了13年的光陰。

女主角從醫院偷偷跑回原來的家卻意外遇見男主角梁世宗和他的姪子安孝燮,

然後他們的同居生活展開一連串搞笑有趣但卻藏著淚水的療癒愛情故事。

發現此劇中完全沒有壞人的角色,是一部溫暖又療癒的韓劇

 

 

123333.jpg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朴寶英延玗臻張東潤主演

劇情講述在精神病房裡面發生的多樣故事,

常寫實演出各種精神病患者的心理狀態。

因為原生家庭的壓迫感出現雙向情緒障礙的患者;

公司職場壓力出現社交恐懼、恐慌症狀的患者;

還有罹患妄想症強迫症憂鬱症的患者。

朴寶英飾演一心為患者著想、細心照料患者的她,總是很貼心為病患著想,

一位和他感情很好的病患自殺,她非常自責也生病患上憂鬱症。

而男主角延玗臻飾演一位肛門科醫生,雖然是醫生但也患有強迫症,

女主角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張東潤,也因為之前職場壓力太大患有恐慌症,

他們互相幫助,相互治癒對方,有時候耐心陪伴就是最好的良藥!

每個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難關,心理的免疫力下降時,就要看精神科。

 心理生病就像午後大雨沒有原因,只要好好面對治療,

【黑夜總會過去,清晨最終會到來   】就是這部劇想帶給大家的正能量!

朴寶英的演技真的很好,她患病大哭的幾場戲,連我都跟著哭了!

這部真的很推薦大家看喔!

 

333311.jpg

 

 

以上就是我最近整理出好看的韓劇,也推薦給大家囉!

文章內截圖來自網路,內容純屬自己的觀劇心得給大家參考。

 

更多韓劇推薦片單

◆【韓劇推薦】宅在家追劇時間,看膩了韓國愛情劇就來追奇幻懸疑靈異驚悚劇,快追起來讓宅在家不無聊! (2022年4月更新)

◆【15部韓劇推薦片單】推薦15部好看韓劇不踩雷,愛情喜劇、驚悚懸疑、溫馨療癒、狗血劇情全都有,防疫宅在家追劇不無聊!

 

 

 

麻煩大家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囉!謝謝~                            

 

arrow
arrow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