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uvN2k  \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去做的【清醒照胃鏡檢查】

事情是這樣的,從今年三月開始我的胃部出了狀況,

肚子餓痛、吃飽也痛、睡到清晨也常痛醒、緊張也會痛,

然後吃了好多間診所的藥,疼痛的狀況慢慢有好轉,

但換成另一種不舒服,變成吃飽後2~3個小時腹部飽脹感,

就這樣從3月一直到7月,最後決定到大醫院去看診,

上星期到台大看診,醫生聽了我的症狀決定幫我照胃鏡,

而且和我說下周就可以來檢查了,我想說怎麼可以排那麼快?

原來是幫我安排傳統清醒的胃鏡檢查,

我一度很緊張問醫生可以做麻醉的嗎?

醫生說:麻醉的要等到12月份喔!清醒的也沒那麼恐怖啦!

10個人有9個人都能成功完成檢查,你就下周來做檢查吧!

 

於是昨天我就空腹8個小時以上去做檢查,老實說我真的很緊張,

而且我還是下午檢查的第一號,是讓我無法逃跑的意思嗎?

進到照胃鏡的診間,護士問了一些病史之後,

先讓我喝下一杯稠稠的液體,

我回來查一下是”除泡劑” 減緩腸胃收縮及胃內氣泡產生。

接著在喉頭噴了一點麻醉劑,噴完之後吞口水要很慢很慢,因為很容易會嗆到,

之後幫我打了一針腸胃鬆弛劑,護士就請我左側臥躺在檢查檯上,

然後縮著雙腿等醫生來幫我做檢查,老實說這時超緊張的,

過不久護士請我嘴巴咬了一個軟塑膠的銜口器,醫生接著就說要開始檢查了,

當胃鏡伸到咽喉前端時,醫生要我做大口吞嚥的動作,我努力的吞了一下,

然後就開始狂吐了,護士一直提醒我不要吞口水,讓口水自然流出來就好,

檢查的過程中要努力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這樣檢查過程才會順利,

但我一直想吐,只要一吐就會忘了那個呼吸的節奏,還會有嗆到的感覺,

檢查過程大約10分鐘吧!因為我還有做切片檢查。

老實說這10分鐘管鏡從食道、胃、十二指腸,真的讓我覺得痛苦極了。

尤其是在胃部做檢查時,醫師會將氣體打入胃部使其膨脹才方便檢查,

整個檢查過程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要趕快結束,好想逃離醫院。

幸好檢查結果醫師說胃部只有一些紅腫沒有潰瘍,胃食道逆流也不嚴重,

會做切片是要幫我檢測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

之後等下星期回去看報告就可以了!

另外做完檢查之後也不能馬上吃東西喔!要隔兩個小時才能進食。

 

以上就是我照胃鏡的初體驗,如果讓我重選一次,我一定要做麻醉的檢查,

做完檢查之後喉嚨會有些疼痛感,胃部也有點不適,但不會到疼痛的地步,

到了這年紀之後,深深感覺到身體健康好重要,希望大家都擁有健康的身體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幫我按個讚~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