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博弟第一次治療蛀牙

 

話說今年三月我發現博弟的門牙有點蛀牙這件事

 

我整個人真的是晴天霹靂.心裡下了很多天的雨.外加心情陰天很久

 

沒錯!我就是個有點龜毛又有點完美主義的媽媽....

 

所以一直有點自責沒把博弟的牙齒顧好

 

幸好有部落格這個紓發心情的管道.也聽了很多媽咪的意見.讓我心情寬鬆很多

 

 

 

 

 

 

 

原本幫博弟看牙的那個醫生一直說博弟門牙只有一點小黑點

 

不需特別治療.過幾年乳牙就換掉了.要我不需擔心。。。

 

但幸好遇到有和我相同經驗的媽咪告訴我小孩的蛀牙很快

 

一定要隨時注意.要不然很快就蛀到要抽神經的地步了

 

所以接下來的這幾個月.我天天幫博弟刷牙三次以上.而且常常很仔細檢查牙齒

 

果然一旦蛀牙.就算很小心刷牙.它還是很容易繼續蛀下去

 

原本只有比螞蟻還要小的小黑點.慢慢已經看得出蛀出小圓型了

 

和老公商量後.決定帶博弟去治療看看.重點是希望可以維持現狀不要再蛀下去了

 

 

 

 

 

 

 

 

可愛的博弟一到診所還不曉得治療蛀牙的感受.還開心在診所裡唱個跳舞

 

殊不知此刻的媽媽我已經擔心煩腦到不行....

 

擔心他會害怕.擔心他會逃跑.擔心他不好好接受治療怎麼辦?

 

因為在家已經提前一個星期和他預告治療牙齒不會痛.會把牙齒弄漂亮

 

所以剛開始博弟還超級配合的.自己上診療椅還讓我拍照

 

但接下來開始有工具進入他的嘴裡時.他就開始想逃跑了

 

所以第一次的治療在博弟一直說不要不要半推半就之下補好了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博弟治療蛀牙的任務嗎?

 

答案是.....NO

 

因為就在博弟補完蛀牙的隔天.補蛀牙的樹酯居然掉了

 

天呀!那等於前一天的努力都白費了!

 

於是馬上又預約了牙醫.隔了一週馬上又帶博弟直奔台中治療蛀牙

 

因博弟有了第一次治療的經驗.這次博弟是很害怕的狀況去的

 

所以當然是在哭哭鬧鬧的狀況下補完牙齒的

 

說真的看小孩這樣治療蛀牙真的很不捨.但又幫不了他

 

所以各位媽咪們一定要隨時注意小寶貝們的牙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