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博弟三歲一個月又十九天

 

博弟身高98cm     體重14.5kg     已經2個月都沒進展了ㄋㄟ

 

不過出門常一直被問怎麼沒去上學?原來大家說博弟看起來像4~5歲

 

其實我不是太在乎身高體重.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哈~博弟比YA真可愛

 

 

 

個性和行為方面:

 

這個月以來~博弟的行為明顯變乖很多

 

像是之前穿衣服的主見很強.每天都為了要穿哪件衣服的事和我耍脾氣

 

這個月就一切都ok了.我說穿那一件他都同意.偶爾會說:媽媽~我想穿xx那件

 

如果他是好好和我說.我就會答應他讓他自己配衣服

 

 

還有之前博弟一生氣就會亂罵人.有時糾正他的錯誤行為博弟也會生氣

 

會說一些:你很壞.最討厭你.不理你了...之類的話

 

這個月也明顯改善很多.糾正他的錯誤他也不會生氣.反而會說:媽媽~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另外就是博弟這小子非常討厭睡覺這件事.現在幾乎都不午睡了

 

以前到了晚上叫博弟睡覺.博弟就會開始哭鬧說他不要睡

 

然後可以哭上20分鐘.其實通常都是已經太累了在盧.我只好一直哄他

 

但最近博弟變好乖.到了晚上叫他睡覺.他會說再讓我玩5分鐘好嗎?

 

然後5分鐘到了.就會乖乖把玩具收好.對著我說:準備睡覺了

 

自從博弟知道自己有蛀牙以後.變得非常配合刷牙

 

現在白天至少刷2~3次.然後一吃完東西也會配合喝水漱口

 

最近的博弟真的有長大的感覺了

 

 

 

 

 

 

三歲兒童的疑問:

 

現在的博弟除了會問一些日常生活的為什麼以外.現在還會問些有趣的問題

 

有天開我的小MARCH載博弟出去.博弟問:爸爸是不是不能開妳的車?

 

我說:為什麼不行呢?爸爸當然可以開我的車呀!

 

博弟說:可是爸爸那麼高.那他的頭會頂到上面(指車頂)

 

原來博弟是覺得我的車太小了.而爸爸身高快180CM會坐不下

 

 

某天博弟看巧虎.看到一半突然問我:媽媽為什麼巧虎講話嘴巴都不會動?

 

我說因為那個巧虎玩偶是假的呀!和你上次看的紫斑蝶人偶一樣

 

結果博弟居然不能接受他最愛的巧虎是假的.還自己一直說:巧虎是真的啦!

 

 

↓看我騎恐龍和藍色大鴨

 

 

 

 

有次博弟有突然問我:媽媽~眼睛閉起來後.那眼珠子跑去哪裡了?

 

我說:眼珠子在裡面只是被眼皮遮起來了

 

原來大人感覺平常的事.對小孩都是新鮮有趣的問題

 

 

前陣子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看新聞

 

看到一個外國媽咪抱著眼睛看不到的孩子.然後用紙板寫出他愛孩子的心情

 

我們和博弟說:那個弟弟很可憐.眼睛都看不到.你長大後若有遇到這樣的人要有愛心幫助他

 

博弟似懂非懂的說:那弟弟好可憐喔!我要把眼睛挖給他~

 

當下我聽了覺得很爆笑.但也覺得滿感動的.原來博弟很有愛心耶!

 

 

↓偶爾我也會開開飛機啦!

 

 

↓再騎個重型機車吧!

 

 

 

 

我們這邊鄉下通常辦喪事都是辦在住宅.然後會搭棚子

 

博弟偶爾看到就會問:媽媽~那是什麼?

 

我都會不避諱的說:那是有人死了.去天堂了.大家要去送他

 

博弟問:那為什麼會去天堂呢?

 

我說:每個人年紀大了老了就會去天堂.有天媽媽也會去天堂

 

博弟:那是搭飛機去天堂嗎?(哈哈~好可愛的博弟)

 

我說:不是耶!人如果去天堂後.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他了唷!

 

自從我這樣解釋之後.博弟懂了...

 

現在常常會對我和爸爸說:爸爸媽媽~等我長大了.你們不要去天堂喔!

 

要不然就說:媽媽~你不要去天堂.我看不到你.我會哭哭耶!

 

聽了覺得博弟好窩心~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他似乎太早熟了點

 

 

當然偶爾博弟會也問一些我不知怎麼回答的問題

 

博弟問:米老鼠的老字是和老人一樣的老嗎?

 

我說:對呀!念法和寫法是一樣的

 

博弟又問:那老鼠是不是很老呀?要不然為什麼要叫(老)鼠?

 

我說:不一定呀!老鼠也有小的年輕的

 

博弟:那年輕的老鼠為什麼要叫(老)鼠?

 

突然間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回答他呢?後來終於讓我想出答案了

 

我說:因為那是稱呼.大的小的老鼠都叫老鼠

 

沒想到博弟居然回答我說:唷~原來如此!!

 

 

↓這張博弟好可愛~啾啾

 

 

↓哈哈~這張表情也太無奈了吧!我有逼你拍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