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唷!一轉眼我家博弟的乳牙都長齊囉!

 

這張乳牙紀錄表格也填滿滿的了

 

接下來就要等換牙時再來紀錄了~

 

目前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要把博弟的乳牙顧好

 

 

 

 

 

 

2011.08.05    博弟第一次塗氟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三口除了玩很大和曬很黑以外

 

我們還是有安排一些重要的行程

 

這天我們就安排全家去牙齒健檢.以及幫博弟的乳牙塗氟

 

因為有認識的牙醫師.所以就沒帶博弟去看兒童牙醫了

 

剛到牙醫診所.博弟還一派輕鬆坐在椅子上吃糖果

 

還跑去和大姑姑養的吉娃娃玩

 

 

 

↓我第一次來塗氟

 

 

↓這是大姑姑養的狗

 

 

 

 

後來輪到爸爸看牙齒囉!

 

牙醫師還陪博弟玩椅子遊戲.想轉移一下博弟的注意力

 

博弟看到爸爸洗牙時機器發出來的聲音就開始有點害怕了

 

博弟發現看牙有點恐怖.開始一直說不要看牙齒

 

接下來等博弟塗氟時就開始大哭大鬧了~~

 

我只好緊緊捉住他.也沒時間可以拍照了

 

塗完氟後~博弟整個超生氣.最後叫他和大姑姑.牙醫師說再見都不肯咧!

 

所以就在我手忙腳亂中.完成了博弟人生中第一次塗氟

 

 

 

↓ 牙醫師和博弟玩椅子遊戲

 

 

↓博弟發現看牙齒有點恐怖

 

 

↓我...可不可以不要看牙齒呀?

 

 

↓博弟的表情有點恐懼~

 

 

 

 

最近常聽到一些小朋友就算有塗氟+每天刷牙=最後還是有蛀牙

 

所以我也挺擔心博弟蛀牙的

 

這幾天開始訓練博弟學漱口和把水吐出來

 

然後去買了一條兒童牙膏給博弟刷牙.是草莓口味的.博弟還滿愛刷的

 

雖然有時會不小心吐到我滿臉都是.但是肯乖乖刷牙我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