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我一直期許自己想當一個不打罵孩子的媽咪

 

希望凡事都用溝通.用說的.用講的就好

 

老實說我本身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脾氣也不是很好

 

但是有了博弟後.我覺得我真的改變很多.也變得有耐心許多

 

博弟還是嬰兒時因為不容易入睡.我可以整晚反覆抱著他哄睡

 

有時博弟好不容易入睡了.我一放在床上他就醒了.我可以這樣反覆十幾次也不生氣

 

後來為了訓練他可以不用抱著入睡.可以乖乖躺在床上睡.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有摸耳朵怪癖

 

就這樣我讓他摸了一年多的耳朵入睡.雖然耳朵常常很痛我也很少罵他

 

但是~~最近博弟每天上床就開始翻滾玩耍不睡覺.又很用力扯我耳朵

 

終於~~我發脾氣罵他了.他似乎有嚇到.有時就會乖乖快點睡覺

 

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罵他.但是如果不念他的話.常常給我在床上滾一個鐘頭還是醒的

 

應該沒有其它小孩跟博弟一樣難搞吧?

 

 

 

 

再來就是我從來不曾在公婆面前罵過博弟

 

但是博弟每次去我公婆家就開始玩"飲水機".越叫博弟不要玩.他就越想去玩

 

有天我終於忍不住打了博弟的手.因為這哪是可以開玩笑的事呀!要是被燙傷該怎麼辦呢?

 

當然因為我的舉動.博弟就哭得慘兮兮

 

之後我就發現公婆把飲水機的熱水處裝上安全扣環了

 

 

 

 

第三件讓我生氣的事就是博弟很愛亂爬樓梯.但卻不怎麼會下樓梯

 

之前和他好說歹說勸他不要爬.但他就是不聽.果然有天在第二階處摔下來了

 

幸好那次沒受傷.只是他自己嚇了一大跳.我以為他會因此而學乖

 

但是我錯了~他還是很愛爬.只要一聽到我叫他的名字.這小子就乾脆坐在樓梯上等我

 

念了他好多次.他還是不怕.真糟糕!

 

 

 

 

 

最後~是要寫我懺悔的事

 

那就是前幾天博弟感冒但卻整個人過動到不行.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翻遍了不說

 

還喜歡做很多危險動作.重點是只要我一去阻止他.他就會很抓狂一直叫

 

當然我無法忍受他這樣.所以一天之內也罵了他好幾次

 

還有一向午睡都很乖的博弟.居然給我連兩天中午都不想睡覺一直玩

 

當然這一點也被我罵了

 

後來我和爸爸都覺得博弟這幾天的行為很怪.很過動又很焦燥的感覺.連博弟的阿嬤都有發覺到這一點

 

我和爸爸才驚覺應該是吃咳嗽藥水的關係

 

所以馬上把恐怖的藥水給停了.果然第二天博弟就恢復了也沒那麼過動

 

害我覺得好內疚喔!這幾天應該是博弟從出生以來被我罵最多次的吧!

 

所以各位麻麻們給寶貝用藥時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唷!別像我錯罵了博弟

 

 

↓我跟你們說唷!我麻麻會生氣罵我~

 

 

 

↓就像這樣子喔!恐怖吧?

 

 

 

 

 

其實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罵小孩.因為每次罵完博弟以後.我就會很內疚難過

 

但是有時真的在氣頭上.我還是脫口而出就罵了

 

很想問問各位媽咪們~你們會罵小孩或是打小孩嗎?

 

 


 

arrow
arrow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