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博弟三歲又十三天得腸胃炎

 

這天博弟突然發燒.然後又連續拉了幾次肚子

 

本來我心裡有底了.猜想應該是腸胃型感冒

 

因為博弟發燒的溫度沒有很高.而且整個人活力十足

 

就一直持續觀察到傍晚才帶他去看醫生

 

會這樣很鎮定處理孩子生病的態度.是我一直慢慢學習來的

 

因為之前有次博弟得腺病毒持續發燒一度飆到快40度

 

我緊張到一天帶博弟去看兩次醫生.而且一次還是掛急診

 

結果急診的醫生說我太緊張.孩子發燒一定不只發一

 

大部份生病發燒都是三天左右.若三天後持續高燒才需進一步檢查

 

而且剛發燒通常是看不出什麼其它症狀(像腸病毒).所以大部份都是先以退燒為主

 

有了那次經驗.現在遇到博弟生病發燒.我就不再那麼緊張兮兮了!

 

 

 

 

 

 

那晚帶博弟去台大醫院看醫生.遇到第一次幫博弟健檢的醫生耶!

 

感覺好妙唷!當時博弟還是新生兒.如今已經是三歲小孩了

 

博弟當天表現非常好.自己很從容走進診間.還會和醫生說他發燒和拉肚子

 

整個看診期間博弟都很配合讓醫生聽診和看喉嚨

 

我和博爸真是太感動了.因為真正感受到.博.弟.長.大.了!

 

因為以前博弟只要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鬧.通常都要我和博爸一起安撫他

 

沒想到現在的博弟居然表現的那麼自在

 

後來醫生說博弟很棒要送他一張貼紙.當時博弟很開心的收下了

 

沒想到一走出診間.博弟突然問我:媽媽~為什麼醫生送我的貼紙那麼不可愛?

 

我聽了快笑翻了....因為醫生也只是隨手拿一張貼紙送小孩

 

哪會知道每個小孩喜歡的卡通人物呢?

 

不過通常聽到小孩天真的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又好有趣

 

 

 

 

 

 

 

這次是博弟三歲以來第十次生病.這次醫生診斷是腸胃炎

 

幸好博弟沒有感冒症狀.整個人還是活力十足蹦蹦跳跳

 

只是發燒了三天加上拉了兩天肚子.博弟瘦了半公斤.現在又不到15kg了

 

連招牌肉臉都變小了.不過還是身體健康最重要啦!

 

這些照片是博弟生病期間拍的.在家閒不住的博弟表演吹泡泡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