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博弟兩歲四個月又十二天

 

身高:91cm    體重:13.5kg

 

最近的博弟整個人超黏耶!而且有越大越黏的趨勢

 

就連我上樓去換個衣服沒讓他跟.他也能哭到死去活來

 

不知大家的小孩最近也會這樣子嗎?

 

 

 

 

 

個性和行為方面

 

最近博弟的行為很讓我們頭痛

 

除了出門有時會對其它小孩有敵意以外.還很喜歡瞪人

 

我們一直都很努力糾正.博弟當下有時會轉換情緒變笑臉

 

但下一次出門時遇到其他他不喜歡的人.他又不自覺得發作了@@

 

另外博弟真的太會說話了.以至於每次叫他做事或收玩具

 

這小子就藉口一大堆或是一直反駁我們

 

例如:叫博弟收玩具.他就會說先看一下故事書再收

 

早上起床叫他換衣服.他就會說喝完ㄋㄟㄋㄟ再換

 

最近我們為了努力糾正博弟一些行為.常常罵他

 

沒想到過一會兒.博弟居然會跑來對著我說:媽咪~你剛剛罵我.我好難過唷!

 

吼~真的是很賊的小孩ㄋㄟ

 

 

 

 

 

 

語言方面:

 

還是很喜歡問問題.而且很喜歡追根究底

 

有時聽他問的問題覺得很有趣.但有時也會被問到很煩

 

博弟最近很愛學成語故事的句子

 

常常有事沒事就會自己念:狐假虎威.對牛彈琴.守株待兔.亡羊補牢

 

還有一句~井底青蛙((其實是井底之蛙))

 

還有博弟真的超愛唱歌.可以自己一個人哼整天歌

 

以前都愛唱兒歌.現在他喜歡唱自己的改編歌或是劉子千的唸你

 

老實講一整天聽下來.真的很像關不掉的收音機

 

請問這台收音機要拿去哪裡才能修好呢?

 

 

 


 

 

本月最大的進展:

 

博弟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肯乖乖自己戴口罩囉!

 

然後也學會自己站在機車前面讓我們載他

 

但是都是以短途的為主.像是去買個東西之類的

 

遠一點的距離我們還是以開車載他為主

                 

 

 

************************************************

 

 



 

 

((感染腺病毒))

 

2011.08.02   晚上博弟整個人就有點夯夯的

 

量了一下體溫38.5度.觀察博弟沒有其它症狀.就先讓博弟吃退燒藥

 

隔天早上博弟的體溫還是偏高.但活動力還是和平常一樣過動也沒其它症狀

 

但是午睡博弟只睡一個鐘頭就在床上翻來翻去.摸了一下他的身體

 

我整個人嚇一跳.也太燙了吧!一量居然39.5度

 

我整個人跳起來先餵博弟喝一些退燒藥.然後馬上幫他泡溫水澡

 

在泡澡的過程.博弟邊泡邊哭一直說他的嘴巴痛痛

 

我心想不妙.一定是得腸病毒了

 

等泡好澡.老公就馬上開車戴我們去醫院報到

 

老實講這段期間.我真的好緊張.因為博弟第一次發那麼高燒耶!

 

等到醫生檢查後.說博弟的嘴巴的確有破皮.但是和腸病毒的破法不同

 

所以還不能診斷是腸病毒.要我們回去觀察兩天後再回診

 

然後我們就拿了一堆的退燒藥水回家了

 

當晚因為已經和公婆約好要慶祝父親節.所以當然博弟也被我們帶出門了

 

但是可憐的博弟卻一點胃口都沒有.整晚都沒東西.媽咪我也無心拍照了

 

看完醫生的兩天.博弟都處於高燒狀態.動不動就飆到快40度的高溫

 

而且是吃退燒藥.泡溫水澡和貼退熱貼都沒法降溫

 

但唯一讓我放心的就是博弟的活動力依然沒有減退.可以活蹦亂跳一整天

 

等到要回診那天.博弟的燒終於退了.也沒有其它的明顯症狀

 

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帶博弟回診.醫生說確定不是腸病毒

 

應該是屬於腺病毒感染.我只能說現在的病毒真的很多ㄋㄟ

 

也幸好博弟高燒退後.整個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