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8   博弟兩歲五個月又十四天

 

上星期覺得好懶喔!所以整個星期才po一篇文章

 

7月份暑假遊記到現在也還沒寫完.連博弟的成長紀錄也拖了十幾天才寫

 

博弟兩歲五個月 身高92.5cm     體重14kg    (都只成長一些些)

 

這個月的博弟感覺有乖了一些.出門已經不會隨便亂罵人了

 

但是很怕生.只要到少去的親戚家的話.就會整個人都貼在我身上

 

 

 


 

 

 

個性和行為方面

 

還是非常黏我.只要一下子沒看到我.就會馬上找我

 

非常會撒嬌.每天都會主動親我.然後說:媽媽~我好愛你唷!

 

也會天天問我:媽媽~如果我沒有你怎麼辦呢?

 

也會常說:媽媽我最愛你.媽媽最漂亮

 

吼~嘴很甜的小孩.老實講我還真吃這套耶!

 

還有博弟非常愛看書.天天都會叫我念繪本給他聽

 

現在已經很會收玩具了.而且很清楚記得玩具擺放的位置

 

但是有一項行為還是非常令我頭痛.....

 

就是越叫他不要做的事.他就偏偏要做一下弄一下

 

例如:和博弟說不可以開冰箱.他就會快速打開冰箱門然後逃跑

 

當然最後就是被罵囉!

 

 

 


 

 

 

語言和其它發展方面:

 

非常愛講話.每天從早上醒來就開始一直說不停

 

現在對於大小高矮胖瘦長短多和少都很能分辨了

 

常常會說:爸爸比較高.博博比較矮  媽媽手比較大.博博手比較小

 

也會運用然後結果等一下、誰之後誰、先和後這些詞了

 

像是說:爸爸洗好澡就換博博去洗了.然後換媽媽洗澡

 

對於金錢也越來越有概念了.知道要有錢才能去買東西

 

所以最近買了一個小豬仔的存錢桶給博弟存錢

 

還有常常我要帶他出門.他會提醒我說:媽媽~要記得帶錢喔!

 

也越來越知道每天〔天黑和天亮〕的循環了

 

會和我說:太陽下山後就換月亮出來了.然後天就暗暗了

 

但這小子很賊.每天我都會叫他午睡.若是他不想睡

 

他就會故意問我說:媽媽~外面天亮亮的.為什麼要睡覺呀?

 

 

 


 

 

 

本月最大的進展:

 

博弟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突然自己戒奶嘴

 

因為博弟一直以來的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好

 

而且他只有睡覺才會找奶嘴.所以我一直都沒想過要幫他戒奶嘴這件事

 

沒想到有天他自己突然說:我現在睡覺不吃嘴嘴了

 

還真的耶!從那天起~他就不再找奶嘴了

 

但是睡覺不吃奶嘴以後.博弟話變很多.每晚睡著前都會一直猛講話

 

 所以我要一直提醒他~不要講話了.快睡覺!

 

另外博弟還有一項很大的進步.就是比較不怕鞭炮聲了

 

以前我帶博弟出門.不管去哪只要一聽到有鞭炮聲他就哭著說:我要回家

 

最近帶博弟去國小玩.聽到鞭炮聲.他會說:我很勇敢不怕鞭炮聲了

 

但是其實我可以感覺到他還是有點怕.只是他會硬ㄍ一ㄥ住

 

這一點讓我很感動.我覺得我兒子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