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弟兩歲兩個月又十七天   

 

 現在覺得日子過好快喔!總覺得有好多事想做.但時間都不夠用

 

一轉眼博弟快兩歲三個月了.趕緊來寫一下博弟兩歲兩個月的紀錄

 

博弟2y2m 的身高和體重都和上個月一樣沒有進展

 

我猜應該是到了成長停滯期了吧!

 

 

 

 

 

 

 

個性和行為方面

 

 

除了延續以往非常有主見的個性以外

 

也發現博弟真的很囉唆.做每件事意見都很多

 

而且還會規定我們要怎麼做~真的管很大

 

還有若答應他的事沒做到.他就可以念很久盧很久

 

像是如果和博弟說:等一下帶你去夜市逛逛

 

過一下子他就會開始一直問:要去夜市了嗎?

 

有次說要帶博弟去中興穀堡玩.這小子也可以念一整天要去中興穀堡

 

所以現在想帶博弟去哪玩的話.我們都不敢事前先預告了.以免他沒完沒了一直念

 

另外博弟也很賊.想要做的事不被我們允許的話.都會用苦肉計拜託這一招

 

還且還帶表情和動作.嘴巴會一直墾求我們說:拜託嘛!

 

老實講~看他這樣子.如果是小事的話.通常我們都會答應他

 

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博弟想玩水.一直拜託我讓他玩的表情

 

 

 

 

 

 

以前出門一直很怕陌生大人的博弟.這個月突然性情大轉

 

之前若有大人一直稱讚博弟可愛或是想逗弄博弟的話

 

博弟會馬上躲在我的身後不理他們.有時還會被弄哭

 

但最近帶博弟出門.有陌生人和博弟說話或是誇講博弟的話

 

這小子居然會開口罵人ㄋㄟ.還會很生氣的對他們講:我不理你了

 

害我們整個很尷尬.通常都是現場就一直糾正博弟

 

雖然每次博弟都會說:下次不敢了~

 

但沒過多久.這小子又會不自覺發作

 

有時也會對阿公阿嬤說:你走開 之類的話

 

現在幾乎每天都一直和博弟講道理.希望他能快點改掉這壞習慣才好!

 

 

 

 

 

 

 

語言方面:

 

 

還是常常會給我們很大的驚喜.說一些很可愛的話

 

像是出門會提醒我們要關門.要幫他噴防蚊液之類的

 

看到我生氣.就會一直撒嬌和我說不要生氣或是一直說我愛你

 

晚上睡覺還是習慣摸我耳朵入睡.有時我叫他不要摸了

 

他會說:我們是好朋友.博博喜歡摸耳朵.媽媽的耳朵好軟好舒服

 

然後一直請求我讓他摸耳朵

 

有時候我會說媽媽耳朵痛.不要摸了好嗎?

 

博弟會真的把手拿開一下子.然後說:耳朵好了.可以摸了

 

反正最後就是要摸耳朵睡覺就是了

 

 

 





 

本月最大的進展:

 

哈!這個月博弟最大的進步就是白天戒尿布成功囉!

 

最近常帶博弟出去玩~到目前沒包尿布都沒有失誤過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