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3   博弟兩歲一個月又二十九天 白天戒尿布成功囉!

 

其實去年夏天我就想幫博弟戒尿布.但當時博弟還不會說話

 

很多時候都是比來比去.而且大部份也都是尿完了才說

 

當時我大約訓練兩個星期左右.博爸說我太早訓練了難成功

 

後來我就放棄訓練.但唯一的收獲就是博弟願意坐便盆便便

 

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會讓博弟習慣在便盆上便便

 

今年一月份博弟又學會在馬桶上便便.這樣我連便盆都不用洗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婆婆都有幫忙帶博弟

 

而我心裡總會有些許期待.婆婆會幫忙訓練博弟戒尿布

 

畢竟他有帶過兩個小孩的經驗

 

但是眼看夏天來了~每次總聽她說:誰誰誰家的小孩不用包尿布了耶!

 

當然聽了~我也會希望能快點幫博弟戒尿布

 

剛好5/19公婆要到大陸玩十天.我的戒尿布行動就此展開

 

我的目標是等公婆回來後.就看到博弟戒尿布的成果

 

果然博弟很爭氣~戒尿布行動進行12天就算成功了

 

但當時帶博弟出門我還不放心.還是幫博弟包尿布出門

 

等到第15天~發現博弟出門要尿尿也都會講.很少會失誤

 

正式宣布博弟白天戒尿布成功囉!

 

 

 

 

 

 

【博弟戒尿布過程】

 

2011.05.19 開始訓練

 

Day第1~3天:剛開始博弟非常享受直接尿下去的快感.所以有洗不完的學習褲

 

一天大約要換個5~6件.又剛好碰到下雨天.兩天就換了十幾件

 

面臨沒學習褲可以換的窘境

 

Day第4~6天:博弟尿尿會開始自己說囉!但是都是尿下去才講

 

所以還是很認命洗學習褲

 

 

Day第6~8天:因為經過快一星期的訓練.每天一直提醒博弟想尿尿要先講

 

這小子開始有自尊心了.有時尿下去.自己還不肯講

 

等我發現他的學習褲溼了.問他尿尿怎麼沒和媽媽說呢?

 

博弟居然腦羞成怒說:我沒有尿尿~我沒有尿尿

 

真的讓我很頭暈耶!

 

除了尿下去不肯承認以外.博弟還出現憋尿現象

 

那幾天讓我覺得幫博弟戒尿布碰到很大的瓶頸

 

不過仍然不放棄.每天繼續進行戒尿布行動

 

 

Day第9~10天:說也神奇耶!博弟居然會主動提前說要尿尿了

 

但是情況時好時壞.有時很順利一到廁所就尿成功了

 

有時到了廁所又說尿不出來.但是一從廁所出來又說想尿

 

常常就一直這樣重覆上演好幾次

 

所以呀!當媽媽真的要有足夠的耐心.要不然真的很容易抓狂ㄋㄟ

 

 

Day第11天:說要尿尿的準確度越來越高囉!

 

媽媽辛苦的訓練終於有點代價了

 

嚐試出門開始不包尿布.結果博弟給我尿在便利商店

 

害我對店裡的小姐很不好意思吶!

 

 

Day第12~14天:發現博弟尿尿和便便的失誤率越來越低囉!

 

帶他去國小玩.想尿尿也會馬上跟我說

 

 

Day第15天:正式宣布博弟白天戒尿布成功

 

現在就是中午午睡和晚上睡覺要包布布

 

整個幫爸媽省很大

 

 

 

 

 

 

 

【博弟戒尿布小幫手】

 

 

首先要準備學習褲.真的很好用.一濕就馬上換洗

 

若學習褲不夠用時.我用褲型尿布代替.真的很方便喔!

 

再來就是準備尿壺.我是用環保杯讓博弟練習尿尿

 

因為聽過一個朋友說.他以前都訓練他兒子坐馬桶尿

 

後來他兒子站著時.怎麼都尿不出來

 

為了避免博弟以後有這個困擾

 

所以我一開始就是訓練博弟站著尿尿.要便便才坐馬桶

 

現在博弟已經很清楚這個流程了

 

當然還有準備博弟喜歡的小點心.是當獎勵用的

 

剛開始博弟只要尿尿成功.就可以得到小點心

 

所以只要他尿成功後.他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哈!博弟上廁所也很耍寶

 

 

 

↓現在博弟已經開始穿小內褲囉!學習褲已經收起來了~

 


 

↓ya~我成功了!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