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弟一歲九個月的禮物就是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預防針

 

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讓博弟打流感疫苗比較放心

 

畢竟過年時還要帶他南北兩處跑.希望有多一份保障也好

 

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帶博弟去打預防針.因為博弟現在真的懂事很多

 

很多狀況我都能自己掌控和處裡.所以現在帶他出門很輕鬆

 

一到衛生所就遇到這個親切的阿姨.她非常非常喜歡博弟

 

博弟也很開心和阿姨互動.下圖是阿姨在幫博弟考試唷!

 

 

↓阿姨說博弟很會說話又聰明.通通都通過考驗啦!

 

 

 

接著就進到診間讓醫生問診囉!

 

醫生阿伯也很親切.博弟一點都不害怕.還一直都笑嘻嘻的超搞笑

 

剛剛那個阿姨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去打針有和醫生拍照的咧!

 

可能整個氣氛都很愉快.博弟在打針時完全沒哭耶!真的好勇敢

 

只有預防針打進大腿時.自己說了一句:哇~痛痛啊!

 

當時真的覺得我的兒子好棒.長大了耶!

 

 

↓博弟在看診時還可以搞笑哩!

 

 

 

博弟打完針.喝完養樂多.休息一下就帶他到旁邊的小公園走走

 

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很溫暖整個好舒服唷!





 

 

行為方面:

 

博弟現在就像小大人一樣.很多事情都很會表達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會乖乖跟我一起進廁所蹲便盆

 

天氣好會拉我的手說要出去玩.去散步

 

早上起床.會和我說:媽媽起床.去樓下

 

晚上睡覺.會和我說:媽媽睡覺啊!

 

看到我去廁所.會說:媽媽尿尿或臭臭

 

看我洗澡.會說:媽媽脫光光.洗澡啊!

 

看我刷牙.會說媽媽刷牙.阿一(巧虎教的)

 

看我煮粥.會吵著說:吃飯啊!要吃~要吃

 

博弟現在什麽事都想自己做

 

所以看我們拿東西.他就會說:博博拿.博博弄

 

我們要餵他吃東西.他就會說:博博餵呀!

 

(其它的想到再補)

 

還有本來我一直沒有打算要幫博弟戒奶嘴

 

因為之前博弟只有在睡覺才會找嘴嘴.平常完全不碰奶嘴的

 

但最近不知為啥?常常白天也跟我吵著要吃嘴嘴

 

怎麼會越大越戀奶嘴咧?(暈)

 

 

 

 

 

說話方面:

 

現在都說4~5個字的句子為主.大部份的話都會講了.只是有些字的音不太準

 

博弟很有禮貌唷!去外面看到陌生人.我們叫他打招呼的話

 

博弟會邊點頭邊說:你好  或是邊揮手說:哈囉

 

我們拿東西給他.他也都會主動和我們說:謝謝爸爸.謝謝媽媽

 

超級愛唱兒歌.像是只要我長大和三輪車.小蜜蜂都能唱完一整首了

 

其它很多兒歌都會哼個幾句.每天都唱歌唱不停的超可愛

 

還有我發現博弟不愛學很單調的ㄅㄆㄇ和123

 

他喜歡學句子長一點的話.像是三字經已經會念不少句了

 

最近我教博弟念唐詩.現在也幾乎能念完整首了

 

每天聽著博弟的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小孩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