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家博弟開始有點厭食後.每次吃粥總是要連哄帶騙才吃完

 

讓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我煮得東西博弟已經吃膩了?

 

一般我都是用四菜一肉一湯下去煮粥

 

<四菜-每次用四種不同的蔬菜搭配變化。肉類-以牛肉.豬肉和雞肉替換。湯頭-賓仔骨為主>

 

之前都覺得這樣給博弟吃應該會很均衡很營養.所以連外出也一定都帶自己煮的粥

 

但最近博弟有時一看到粥就搖頭.讓媽媽我有點小挫折

 

博弟的爸爸和我商量的結果是覺得先讓博弟開始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

 

給博弟吃乾白飯.然後把食物剪碎讓博弟好吞嚥

 

試過的結果博弟吃的量也不多.我想應該是進入小厭食期了

 

而且有時看博弟吞東西的樣子讓我有點”驚驚”.感覺好像都沒咬就吞了

 

害我現在都不知道到底該給博弟吃粥還是吃飯好呢?

 

 

我想問各位媽咪.你們的寶貝在大約一歲五個月左右時是吃粥還是吃白飯了呢?

 

還有都煮些什麼給寶貝吃呢?因為媽媽我真的技窮了.想不出什麽新花招

 

 

 

↓熬了海帶湯頭給博弟煮粥.但博弟也是不太賞臉

 

 



↓肉類都以豬肉.牛肉和雞肉為主




 

 

↓之前煮的貢丸蔬菜粥.味道還挺香的

 

 

 

 

↓有時也會烤地瓜給博弟當點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