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文章〔博弟在家玩什麼?〕之後...

 

現在這篇文章要來聊聊博弟最近在家學些什麼?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教博弟一些別人認為小小孩該學的事

 

我就只是教一些簡單的三字經.唐詩.成語故事.數數和一些兒歌

 

大多的時候我都是和博弟邊玩邊念給他聽.聽久了博弟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但是從今年開始~每次我帶博弟出門就會被問:博弟上學了嗎?

 

若我回答別人:他才三歲.所以還沒送去上學.想等到中班再送去上學

 

通常聽我這樣回答.十個人會有八個人會馬上對我說:這樣小孩會跟不上喔!

 

要不就說:現在小孩的競爭很大.還是早點送去上學會學得比較多!

 

剛開始我還不為所動.但是聽了一遍兩遍三遍....N遍之後

 

老實講我開始有點小緊張了.也開始有點擔心博弟將來會不會真的跟不上呀?

 

雖然我內心有點小緊張.但還是很堅持晚點送博弟上學

 

原因是怕送博弟去上學後.很容易被傳染一些疾病

 

對於我來說.博弟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還要重要.所以決定在家慢慢教他一些東西

 

 

 

 

↓博弟說:有!我現在在家上課囉!

 

 

↓最近我媽媽教我寫數字

 

 

↓我真的很認真寫唷!

 

 

 

 

最近在家開始教博弟念ABC.ㄅㄆㄇ.和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

 

不過我最主要教博弟的東西.還是比較生活化的知識和概念

 

像是十二生肖的故事.博弟現在能輕鬆念出十二生肖.還知道家裡每個人的生肖

 

還有剛好二嫂送了一本〔我的小雞雞〕的書.我教博弟認識自己的性器官

 

博弟現在知道小孩是怎麼來的.也知道他當初是住在媽媽的子宮裡面

 

還有就是教博弟記家裡的電話之類的事.....

 

所以現在博弟知道全家人的姓名.也知道家裡的電話和媽媽的手機號碼

 

另外從六月份開始.我讓博弟開始練習寫字囉!

 

雖然我是寫虛線讓博弟練習寫字.但博弟肯寫我就很開心了

 

 

 

 

↓我寫的不錯吧?

 

 

 

 

 

當然在家的遊戲時間還是算最多的.除了陪博弟玩角色扮演遊戲以外

 

最常玩的就是積木囉!積木真的有很多變化.可以有很多的想像力

 

還有買了〔智慧豆〕讓博弟拼圖案.可以訓練手指頭和耐心

 

在家我也常陪博弟畫畫和做勞作.這樣的親子活動還滿有趣的

 

最近還讓博弟開始接觸電腦.玩一些簡單的闖關遊戲

 

但玩電腦的時間都不長.因為怕博弟玩上癮就不好了!

 

另外博弟每天在家都必看故事書.或是放一片光碟故事給博弟看

 

 

 

↓百玩不厭的積木遊戲組

 

 

↓這是我的新玩具.用智慧豆拼圖案

 

 

↓我很喜歡畫水彩畫

 

 

↓偶爾會和媽媽一起做勞作

 

 

↓這是姑姑送我的故事光碟.我看很認真唷!

 

 

↓偶爾會上網玩一下小遊戲

 

 

 

 

博弟在家除了學一些東西和玩耍以外

 

學會如何和動物相處.也是我們家必學的一門課

 

沒辦法~因為媽媽在家養了很多寵物

 

幸好博弟真的很喜歡牠們.還常會對著寵物們說話.真的好可愛

 

 

 

↓這是我的狗狗朋友

 

 

↓我也喜歡和兔子一起玩

 

 

 

 

偶爾我也會為這位小朋友安排一下戶外教學

 

像是到圖書館看書借書.還有到水族館賞魚之類的活動

 

還有每到假日.就是我們一家三口出遊的親子日

 

我們要到處遊玩.到處留下我們的足跡.將來這些都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我最喜歡看故事書了.來圖書館好開心

 

 

↓魚兒真可愛.我喜歡來水族館看魚

 

 

 

 

 

再來就是現階段我比較重視的事了....

 

因為送小孩去上學.學會和同儕相處是一門很重要的課

 

而博弟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和我膩在一起.這部份是比較不足的

 

所以現在有機會的話.我就會儘量讓他多和其它小孩相處

 

 

 

↓博弟和小表哥開心玩耍

 

 

↓哈!這張博弟的表情超可愛

 

 

↓博弟和鄰居姊姊一起玩吹泡泡

 

 

↓博弟和大哥哥大姊姊玩得好開心

 

 

 

 

 

最後~就是博爸最重視的事囉!

 

雖然我家老公身為老師.但是他對孩子的教育卻是主張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他說:孩子身體健康.每天過得快樂最重要.不要逼孩子學東西

 

博爸非常在意孩子的品德方面.還有價值觀和是非觀念.他認為這才是該努力教導的

 

還有就是希望孩子有個健康的身體.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帶博弟外出運動

 

我想~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要開始跑步囉!

 

 

↓我最喜歡玩盪鞦韆了

 

 

↓夏天到了.玩水囉!

 

 

↓偶爾也會騎騎我的三輪車去散步

 

 

 

↓請看看我家博弟用童音唱ABC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