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博弟兩歲又10天

 

一轉眼博弟已經過完生日十天了耶!

 

所以要快點來幫博弟紀錄一下兩歲點滴

 

兩歲的博弟身高:88cm     體重:13kg

 

博弟已經好幾個月都沒長身高體重了ㄋㄟ

 

最近大家看到博弟都說博弟瘦了一些

 

可是媽咪我比較喜歡圓滾滾的博弟

 

所以博弟你要繼續吃保持這樣的身材嘿!

 

 

 


 

 

語言方面:

 

博弟最近開始會使用{疑問句}

 

常常拿著東西或是手指比著東西問說:這是什麼?

 

有時會連續問5~6次以上

 

還有博弟有些東西明明知道是什麼.還要故意一直反覆問我

 

例如~博弟會一直指著蘋果問我說:這是什麼?

 

我說:是蘋果呀! 博弟連問兩次以上

 

這時就換我裝傻了.我說:哇!媽媽忘記那是什麼了耶!

 

博弟馬上回答說:是蘋果呀!

 

哈~我發現這招挺好用的.這樣他就不會一直問下去了

 

博弟看到我們在忙.也會問:媽媽~你在幹麻?

 

遇到想吃的東西也會很有禮貌問:我想吃這個.可以嗎?

 

想出去散步也會問我說:外面天氣很好.太陽老公公出來了.帶博博去散步可以嗎?

 

聽到他用這種{疑問句}問我們.真是爆可愛的啦!

 

 

 

 

 

 

還有某天去阿公阿嬤家玩.阿公端出一盤葡萄

 

博弟突然對著我說:我要吃葡萄.請幫忙

 

這時坐在旁邊的阿嬤剛開始還有點聽不懂博弟的意思

 

因為阿嬤沒有看巧虎咩!

 

但是我和爸爸都覺得好驚喜喔!我們常教博弟.他終於懂得運用了耶!

 

 

 

 

 

個性和行為方面

 

最近真的比較能和博弟溝通了.雖然有時還是會盧小小

 

但是大部份的時候.好好對他講他都聽得下去了

 

兩歲的博弟.最近遇到不開心的事都哭的超大聲又超久的

 

本來我看他這樣亂哭有點不高興.但是記得曾在書上看過

 

小孩哭也是一種情緒的紓發與表達.別剝奪孩子哭的權利

 

所以有時我都會抱著博弟讓他盡情的哭一下

 

等他哭完在問他是為什麽哭呢?

 

其實小孩的情緒真的轉換很快.常常一下子又馬上笑嘻嘻了

 

 

 

 

 

 

 

我之前常聽說.有兩個孩子以後.通常大的孩子為了要爭寵

 

所以常常會上演行為退化的戲碼.原本已經會做的事.現在都希望爸媽幫他做

 

but......我又沒生二寶.為啥我家博弟也開始上演行為退化的戲碼?

 

最近每次叫博弟喝奶.博弟就會說:媽媽拿或是爸爸拿.大寶貝抱抱

 

意思說要我們抱著他喝ㄋㄟㄋㄟ

 

然後他也會一副很舒服的樣子躺在我們的懷裡喝

 

之前爸爸有點生氣博弟這樣子.還說博弟怎麼越來越退步啊!

 

但是我說:也許博弟只是想撒嬌.而且孩子真的大很快.我們又不生二寶了

 

所以就好好享受這一段博弟還很黏我們的日子吧!

 

 

↓好可愛的畫面.博弟真的好享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