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弟出生四個月時就發現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

 

那時候就開始很注意博弟吃的東西.還有洗澡水溫.和擦乳液保濕這三件事

 

那時的小兒科醫師還和我們說:博弟只是輕微的患者.藥儘量少擦.都含類固醇

 

當然愛子心切的我們.把這句話當〔聖旨〕

 

除非博弟的皮膚發作的特別嚴重.要不然一直都很少擦藥

 

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多.博弟的皮膚狀況維持的還算不錯

 

就算偶爾睡著抓傷以外.也沒特別嚴重外傷

 

但就從去年冬天開始.天氣冷得不得了

 

天氣變化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主因

 

博弟的手腳開始出現大面積的疹子.只要一脫光衣服就猛抓

 

半夜醒來也常對著我說:媽媽~我好癢.擦藥藥

 

聽了真的很心疼又好不捨

 

 

 

 

 

 

 

去年冬天博弟感冒.抵抗力變差.當然皮膚狀況也不好

 

帶博弟去小兒科看診時.順便請醫生開個擦皮膚的藥膏

 

這時藥劑師又開口說了:這藥膏含類固醇.不能擦超過七天喔!

 

由於醫生和藥師都這樣對我們說.讓我們每次幫博弟擦藥時心裡都有點爭扎

 

 

 

 

 

 

冬天過去.春天來了~

 

溫暖的春天有時真的熱到可以穿短袖了

 

有天下午我要帶博弟去國小玩.出門前幫博弟換了一件短袖

 

沒想到博弟一直不肯穿短袖.我問了原因

 

原來博弟是很在意他手臂上的皮膚炎抓痕

 

所以一直說要穿外套.要把抓痕遮起來

 

我聽了好驚訝又心疼喔!沒想到一個兩歲大的孩子居然會有這種想法

 

讓我想起在書上曾看過.有些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皮膚有疤痕會產生自卑感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博弟才兩歲就如此在意了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的幫博弟心理建設才行

 

當媽媽不止是只在意孩子吃什麼.學什麼.也許心理層面是更重要的功課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我決定帶博弟去大醫院看皮膚科

 

一進診間醫生聽到是異位性皮膚炎.馬上就問:為什麼那麼久才帶來看皮膚科呢?

 

我說:因為之前去看了好幾間小兒科.醫生都交待不要一直擦類固醇的藥

 

皮膚科醫生:其實現在很多藥都可以把異位性皮膚炎控制的很好.不要太擔心

 

醫生認為博弟這次的皮膚發炎的很嚴重.所以開了藥膏和抗組織胺的藥水

 

說也奇怪~原本博弟的皮膚發炎的很嚴重.經過三天的藥膏藥水控制下

 

博弟的皮膚狀況整個好轉.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都維持的不錯

 

而且再也不需要穿長襪和袖套來防止博弟抓傷皮膚了

 

今年夏天~博弟終於可以穿涼鞋渡過炎熱的夏天囉!

 

 

 

 

 

 

 

看博弟的皮膚好轉後~

 

我和老公一直很自責為啥當初沒早點帶博弟去看皮膚科

 

只是一昧聽說類固醇的藥不好.就一直不敢讓博弟多擦

 

所以也給各位媽咪一個參考.正確用藥很安全也很有效喔!

 

 

 

 

 

最後來聊一下博弟當天看診的情況好了

 

博弟一到醫院還是玩得很開心.還一直吃他很愛的小熊餅乾

 

一直到進到診間才發現不對勁.一直和醫生說不要打針

 

看完診後又若無其事到處玩耍.我覺得現在帶博弟出門真的很ok

 

離開醫院後~就帶博弟到對面的體育館外面散步

 

接著就是麥噹勞吃午餐.母子倆都吃好開心喔!

 

 

 

↓哈囉~我在體育館外面散步

 

 

↓看到椅子上有很多紅色小蟲蟲

 

 

↓後來又發現草上全都是滿滿的蟲.(驚嚇)快跑!

 

 

↓博弟到賣當勞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