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3    我家博弟又感冒了

 

從今年三月份起~博弟每個月都感冒一次

 

不過前兩次博弟都是被我們傳染感冒的

 

但這次博弟卻莫名突然發燒感冒.而且傳染力超強

 

除了我和爸爸都中標以外.連阿公阿媽也全中標了

 

之前博弟感冒大約一個星期左右感冒症狀就能好轉

 

但這次這小子說什麼都不肯吃藥.....所以拖了兩個星期感冒才好

 

說到餵藥這件事.真的是堅難的工作

 

上次去小兒科開的藥粉.無論我加在什麼東西裡(牛奶.養樂多.優格)

 

這小子全都給我吐出來.要不然就是連一口都不肯吃

 

就算我拿出所有他喜歡的食物來引誘他也無效

 

他說不吃就是不吃

 

我曾為了博弟不吃藥這件事.狠狠的打了博弟的大腿

(我真的很少打他.打完真的好後悔)

 

也曾為了不吃藥這件事很大聲的罵博弟

 

但~博弟真的很固執.說什麼也不肯吃藥

 

而且可以這樣跟我僵持半個鐘頭以上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快被氣死了.不吃藥怎麼會好啦?

 

後來有天早上博弟在床上一醒來.就馬上演戲給我看

 

博弟演什麼呢?

 

博弟口中一直很氣的說:不要理他~不吃就算了

 

然後很生氣的把頭轉開

 

我才發覺~原來博弟演的是前一晚.我和爸爸逼他吃藥的情景

 

突然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這樣逼他吃藥對他是種壓力

 

爸爸也說~以後不要為了吃藥這件事.把家裡氣氛搞僵

 

我們大人一直發脾氣.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好

 

於是我們決定帶博弟到醫院去拿感冒藥水給博弟吃

 

雖然醫生說感冒藥水的藥效沒有藥粉來的有效

 

但是博弟肯喝藥水總比都不吃藥好吧!

 

終於~這兩天博弟的感冒好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最後~要請教各位媽咪有什麽餵藥的好方法要教教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