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好快!

 

記得我才剛紀錄完博弟一歲六個月的事不久.沒想到馬上又要紀錄一歲七個月的事了

 

哈哈~停滯兩個月沒長的身高.博弟這個月終於長高3cm囉!

 

現在身高85cm.體重12.5kg 都在成長曲線80%左右  (馬麻很滿意啦!)

 

 


 

 

行為方面:

 

還是很黏耶!走一步跟一步.每天都喜歡掛在我身上.不知要黏到幾歲呀?

 

不過雖然黏也很貼心.每次問他最愛誰?他都會說:媽媽

 

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很多事自己都快可以做了.就是一個小大人的感覺

 

今天早上穿好鞋子跟我說要去<步步>.就自己開門走出去車庫等我了.還會提醒我要關門咧!

 

自主性也很強.如果勉強他做不喜歡的事就會馬上表示他不高興.不過幸好不會倒在地上耍賴這一招

 

還有對於每天要做的事都很清楚記得.像是晚上要睡覺前.會知道要先去牙牙(刷牙的意思)

 

刷完牙就會和我們說要拿他的嘴嘴.到了房間就叫我們要開冷氣和幫他弄肚圍

 

現在覺得有個小孩好棒喔!好可愛~~

 

 


 

說話方面:

 

這兩個月說話方面.整個大進步耶!每天都會說出一兩句令我們驚喜的話出來

 

(粉紅色的是新學會說的喔!)

 

稱呼方面會說:爸爸.媽媽.阿嬤.公.姑姑.哥哥.姐姐.嘟嘟.阿伯.叔叔.姨.舅舅.婆

 

其它的會說:抱抱.ㄇㄢㄇㄢ.ㄋㄟㄋㄟ.吃.包包(麵包的意思).花.虎(巧虎的意思)

.咕咕咕(公雞的意思).呱呱(鴨子的意思).汪汪(小狗的意思).果果(水果的意思).

高高.開(打開東西的意思).go(let'go的意思).一歲.謝謝(會邊講邊點頭).魚.水.

坐坐.怕怕.肉肉.再見和拜拜.多多和布丁.黑黑.關(關門的意思).蓋蓋.象(大象).

臉.眼睛.頭.尾巴.手和腳.星星.熊熊.車車.嘴嘴.牙牙.步步(散步的意思).寶寶.

娃娃.襪襪.鞋鞋.推推(推手推車的意思).好.痛痛.尿尿.臭臭(大便的意思).麵麵.

亮亮.飛飛.馬..........等等.有些一時想不起來.還有問他叫什麽名字:會比自己說博博

 

不過最經典的是最近博弟學會講(奇怪)這兩個字.而且講得挺標準的

 

原來是因為博弟現在每天都要搗蛋弄亂東西.我都會念他說:你很奇怪耶!

 

沒想到他卻把我的口頭蟬給學起來了

 

那天博弟的爸爸還故意問博弟說:誰最奇怪?

 

博弟馬上回答:媽媽

 

吼~真是笑翻大家了啦!

 

 

↓很愛翻抽屜尋寶

 

 

 

分離焦慮症:

 

之前博弟的阿公阿嬤來接博弟過去玩.博弟都會很開心就去了

 

但是最近博弟似乎懂了.去那邊玩以後就要一整天沒見到媽媽了

 

所以現在每次阿公阿嬤要來接博弟.博弟就會開始哭然後整個人巴在我身上

 

唉!當媽媽的看到這畫面真的好心疼喔!真想說:就讓博弟在家好了

 

但是~老實說.一個人帶孩子好累.又抽不出空來做其它的事

 

重點是我最近身體真的很差啦!動不動就生病.帶起孩子來就覺得有點吃力

 

所以覺得有人幫忙帶博弟也很不錯.但又想讓博弟一直待在我身邊

 

怎麼這麼茅盾與為難呀?

 

 

 

↓博弟居然模仿起我們在擤鼻涕的樣子

 





 

 

↓嘿!大家要常來看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